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沿海经济门户 >> 风俗轶事 >>正文
吗丁啉可能推迟月经(图)
2022-11-26

吗丁啉可能推迟月经(资料图)

北京读者李小姐问:我的月经一直很正常,但最近三个月每月都会推后十几天。和以前相比,我最近唯一的区别就是一直在吃吗丁啉,不知这和吃药有没有关系?

江苏省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孙荣惜、中国医师协会消化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解放军海军总医院消化内科孙涛教授答:吗叮啉是新一代胃动力药。它可拮抗外周多巴胺受体,增强胃蠕动,促进胃排空,协调胃与十二指肠运动,常用于肠胃胀气和消化不良。

临床上的确曾发生过吃吗丁啉而推后月经的现象,可能是其抑制中枢多巴胺受体所致。中枢多巴胺受体一旦被抑制,会使下丘脑释放因子进入垂体前叶的量减少,促性腺激素和促皮质激素分泌也会相应减少,进而导致停经或排卵延迟等。

一旦发生这种情况,也不需要太担心。吗丁啉导致的月经异常对身体的危害性也不大。

女性正常月经周期一般在28—30天,提前或推后一周是正常的。出现停经或延后只要停用药物,就会恢复正常月经周期。如果还有月经异常的现象,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另外,一般服用吗丁啉不宜超过1个月,症状得到改善最好停药。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