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沿海经济门户 >> 视点关注少数民族 >>正文
提醒:这四类药不宜放冰箱(图)
2016-02-04

片剂和胶囊

瓶装片剂开启后,不要将内附的干燥剂随意丢弃,应将干燥剂置于原包装瓶内,糖衣片尤应如此。如果是散装药片或胶囊,用避光药瓶盛放,如棕色玻璃或塑料瓶,最好内放干燥剂,并放在室内避光处。但不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因为药片与胶囊容易受潮而失效。

四类药不宜放冰箱(资料图)

液体制剂

一般指止咳糖浆、抗过敏糖浆、解热镇痛溶液或感冒糖浆,这些糖浆制剂开瓶后不需要放在冰箱内,只要在室温下保存即可。因为大部分液体制剂在过低的温度下,可能会降低药物的溶解度,糖浆中糖分也容易析出结晶,导致药物浓度与原先标注的不符。

乳膏剂

外用的乳膏保存在温度过低的环境下可引起基质分层,影响乳膏的均匀性与药效。因此,乳膏不宜放冰箱里,在室温中存放即可。

散剂

散剂药品大多由防潮蜡纸经机器分包密封。由于散剂中很多改善口味的添加剂都可促使变质反应,因而散剂开封后最多只能存放3~5天。遇到潮湿的天气,还必须注意防潮。 (《秋光》)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