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新闻 >>新闻资讯 >> 分站新闻 >>正文
广东东源法院院长跳铁轨自杀 刚上任4个多月
2014-7-9
东源县法院院长被火车撞亡事发地段。东源县法院院长被火车撞亡事发地段。

  东源法院院长跳铁轨自杀

  刚上任4个多月,当地警方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南都记者 张昊 摄南都讯 河源市东源县人民法院昨日通报,7日上午在河源至仙塘区间铁路上,该院院长钟俊斌在距列车约30米时冲向铁轨,被快速行进的列车撞死。目前,警方已经排除他杀,相关情况正进一步调查。

  与司机驾车到现场自称去办事

  河源火车站派出所警情通报与当日当次列车视频显示,7日上午11时08分,在河源至仙塘区间k2168+050铁路上,钟俊斌在距列车约30米时冲向铁轨,之后被快速行进的列车撞死。

  事发地颇为偏僻,法院院长缘何在此被撞死?南都记者采访得知,当天上午10时50分许,即撞击事件发生前半小时,钟俊斌与司机驾车来到事故铁路桥下方公路,停车后,钟俊斌要司机在车内等候,称有点事要办。之后,他自行下车后向铁路桥南边护坡台阶方向走去。约半小时后,司机发现有民警到现场,感觉有异,遂跟随民警到达事故现场,通过对遗体体态特征及现场遗留的皮鞋、手机、证件等物辨认,初步认定死者系院长钟俊斌。

  警方表示,现场没有发现遗书之类的物品。目前,钟俊斌为何撞火车及事件相关情况仍在调查。

  东源法院数次爆出爆炸性新闻

  对于钟俊斌的死亡,当地不少政法系统官员非常愕然。

  据称,钟俊斌上任东源县法院院长职位仅4个多月。今年2月25日,在东源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钟俊斌以全票当选为东源县人民法院院长。此前,钟俊斌担任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

  钟俊斌最近一次有据可查的公开活动记录是在5月26日。当日,钟俊斌与当地法官还到东源县仙塘镇为镇、村干部举办一场法制讲座,在课后召开全镇村支部书记座谈会,进行调研并征求对两级法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百名法官进百村”活动的意见与建议。

  近年,东源县人民法院数次因爆炸性新闻上“头条”。去年因社保基金投资亏损308万元无法收回,东源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刘伟华伪造8份判决书填“窟窿”,结果被媒体曝光并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而早前,东源县人民法院院长徐周定被曝安排儿子进法院工作,也引起舆论哗然。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