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新闻 >>新闻资讯 >> 分站新闻 >>正文
湖南校车落水事故续:事发当日是司机最后一天班
2014-7-12
7月11日凌晨,消防官兵正在全力打捞落水校车。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7月11日凌晨,消防官兵正在全力打捞落水校车。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7月11日凌晨,消防官兵正在全力打捞落水校车。 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7月11日凌晨,消防官兵正在全力打捞落水校车。 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中新社长沙7月11日电 (记者 唐小晴) 7月10日17时许,湖南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干子村石塘坳组发生一起幼儿园校车坠入水库事故,官方通报事故造成11人遇难,其中8人为幼儿。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当地村民陷入沉思和悲痛中。中新社记者在事发地附近村庄采访中发现,校车缘何坠入水库仍存在部分谜团。

  10日16时10分许,校车驾驶员、湖南湘潭县云湖桥人郑友华,驾驶一辆牌照为湘CG5210的校车,由湘潭市雨湖区响塘乡金桥村乐乐旺幼儿园出发,沿途送各村幼儿回家,途经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干子村石塘坳组时翻入白毛水库。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位于一山坳内,一面靠山。事发点并未处于拐弯处。临近石子路的水库一侧经水泥硬化,旁边的草木有明显辗压痕迹。一根手指粗的长绳被丢弃在灌木内。

  据附近村民介绍,水库水深至少8米,平时用于养鱼和灌溉农田。特意骑摩托车前来事发地勘察的杨姓村民说,“这么宽的路,不知道车子是怎么掉下去的。”

  一位驾驶经验丰富的司机在查看完现场后表示,从车轮痕迹来看,校车是行驶在道路左侧,与平行的水库还保持着一段距离。“在这样的路段,车辆居然翻入水库,简直不可思议,有可能是方向盘失灵等汽车机械故障造成的。”

  在采访中,记者获悉,校车驾驶员郑友华曾离婚后再娶,他因个人原因计划在10日上完最后一天班便离职。基于此,也有个别遇难幼儿家长质疑郑友华是否因情绪欠佳故意肇事。

  而在幼儿园附近开餐馆的一位老板娘说,事发当天上午,她还与郑友华一起打牌,未见异常。村民杨杰则说,郑友华平时说话声音较小,态度和蔼,经常笑着和村民打招呼。

  针对事故原因,官方11日下午对外通报称,据已知情况初步判断,事故车至少存在超载、未按审定的通行线路行驶两大问题。 事发前,这台核定载客人数为8人的五菱牌改装校车已在前一站点卸载了4名幼儿,事发时车上仍载客11人,实际共载客15人,超载近一倍。此外,该事故车还未按审定的通行线路行驶,事发路段不在该车经审定的通行线路内。

  一位曾坐校车送孩子上学的遇难幼儿家属表示,校车有三排座位,经常上演“叠罗汉”,年龄大的小孩抱年龄小的。

  具体失事原因到底为何,官方仍在调查之中。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