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新闻 >>新闻资讯 >> 分站新闻 >>正文
香港反对派获英副首相支持 中国要求英停止干涉
2014-7-17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凌德】在香港特区政府公布首阶段政改咨询报告的关键时刻,“祸港四人帮”中的前香港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及民主党前主席李柱铭近日却跑到英国“告洋状”,并与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等人见面。克莱格甚至对中国政府喊话称,若中国违反与英国就香港主权移交签署的条约,英国政府将会动员国际社会循一切法律及其他途径跟进。事件引起内地以及香港社会极大不满,香港媒体评论称,香港已经回归中国,但陈李二人竟然自贬身价跑去求前主子,把“港人治港”贬值为“洋人治港”,简直丢尽香港人的脸。

  据英国《金融时报》16日报道,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周二与陈方安生及李柱铭会面,并重申了对香港转为普选制度的支持。克莱格向他们保证,英国政府会坚决确保《中英联合声明》得以全面落实。克莱格表示,注意到香港市民对“一国两制”白皮书感到不安,又重申若中国违反就香港主权移交而与英国签署的国际条约,英国政府将动员国际社会循一切法律及其他途径跟进。然而,一位与克莱格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克莱格十分震惊地发现,英国政界高层中只有他一个人愿同陈方安生等人会面。英国政府也在15日表示,对此事不予置评。而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表示,强烈不满英国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已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并敦促英方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

  继今年4月出访美加,并与美国副总统拜登短暂会面后,陈方安生及李柱铭上周六再次结伴启程访英。据了解,陈方安生及李柱铭这次的访英行程紧密,除了约见克莱格,陈方安生和李柱铭还在伦敦会见了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国务大臣施维尔,对英国政府在最新一份香港半年报告书未全面反映港人忧虑感到十分失望。此外,陈李二人还会见了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并出席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举办的公听会,就香港发展情况提供证明。

  陈方安生和李柱铭在香港特区政府公布政改咨询报告的关键时刻,跑到英国见副首相的做法,让香港社会十分警惕。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强调,政改属于香港内部事务,不欢迎其他国家干涉。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钟树根批评称,英国早前已发表报告,指香港成功落实“一国两制”,并认为在落实的过程中没有问题,他不明白陈李两人为何千方百计要扭转报告的内容,誓要制造出与中央对抗局面。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也表示,国家领导人在访英期间,英国政府对“一国两制”白皮书没有任何意见甚至反对声音,陈方安生未免替其“主子”过分担心了,“既然主子都没有问题,(陈李)作为下人,何需过分担心呢?”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