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新闻 >>新闻资讯 >> 分站新闻 >>正文
河北冒死拦火车羊倌:丢了21只羊 政府未提补偿
2014-7-28

  卢伟,今年42岁,河北涞源县王安镇山炮村村民,以放羊为主业。7月中旬的一次“拦火车”行为——让一列运载燃油的火车在泥石流路段成功避险,让他一举成名。昨日,卢伟的事迹经“央视新闻”微博报道后,有上万网友为他点赞,不少网友称这位冒死拦火车的汉子为“中国好村民”!

  华商报:有媒体报道说你因为这件事丢了20多只羊?

  卢伟:事发以前我有170多只羊,现在就剩下150多只了,丢了有21只羊。当天有暴雨山洪,许多羊都被冲走了。

  华商报:21只羊损失了多少钱?家人里埋怨过你吗?

  卢伟:大概损失了三四万块钱吧,比家里一年的收入都多。但是我爱人挺理解我的行为,并没有埋怨我。

  华商报:有政府部门或铁路部门提过赔偿你的损失吗?

  卢伟:没有。

  华商报:事后铁路部门“登门感谢”,奖了你一万元钱?

  卢伟:事情过后,铁路部门给我打电话,问我有没有时间,我一直放羊,也没空。后来有半天时间没放羊,北京铁路局的领导、县委政法委和铁路派出所都来人了,给我颁了个“发现和防止安全重大隐患奖”,奖金一万块钱,还发了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情系铁路 保障安全”。

  华商报:那面锦旗现在在哪儿?

  卢伟:在家里挂着。

  华商报:有网友觉得奖励你的一万元还抵不上你的损失,你怎么看?

  卢伟:这个我也听说了,有得有失吧。【详细】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