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新闻 >>新闻资讯 >> 分站新闻 >>正文
新疆喀什市爱国宗教人士被害案告破
2014-8-1
艾提尕尔清真寺伊玛目居玛•塔伊尔大毛拉艾提尕尔清真寺伊玛目居玛•塔伊尔大毛拉

  天山网讯(记者田山报道) 经警方全力侦查,喀什市艾提尕尔清真寺伊玛目居玛•塔伊尔大毛拉被害案告破。

  现查明,图尔贡•吐尔逊、麦麦提江•热木提拉、努尔买买提•阿比迪力米提3名暴徒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预谋通过“干大事”提高影响力,7月30日6时58分,在居玛•塔伊尔大毛拉主持完晨礼后,将其残忍杀害。

  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迅速锁定目标,实施抓捕。30日中午,3名暴徒持刀斧砍杀公安民警拒捕,民警果断处置,击毙2人,抓获1人。

  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资料:

  居玛-塔伊尔大毛拉,是新疆最大清真寺艾提尕尔清真寺的伊玛目、哈提甫,也是全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著名宗教人士,负责指导喀什市所有的宗教活动。中国新疆维吾尔等突厥语族穆斯林,将清真寺的阿訇、教长称作毛拉,其中德高望重者称大毛拉。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