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台湾农业 >>台湾农业 >> 台湾农业 >>正文
山西:万柏林建宜居环境加快建设和平公园
2015-02-16

    改造兴华西街、南内环快速路等主次干道,让市民出行更顺畅;完成小井峪、后北屯、南上庄等城中村的整村拆除,尽快让村民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今年,万柏林区在保障改善民生方面推出多项举措,增进民生福祉。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区政府的有关负责人。

    环境变靓丽

    背景

    小土锅炉不停地冒出黑烟,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浓重的烟火味,灰渣荡起的尘灰遍地都是。一到冬天,这样的场景都会出现在“城中村”。这种现象,只是“城中村”众多弊端之一。从地域上讲,“城中村”就在城市之中,但它与周围社区明显不同。这里,巷道狭窄、商贩密集、人群熙攘,各种乱象不一而足。

    为此,我市把“城中村”改造作为实现“六个表率”的重要突破口,迎难而上、以坚强的决心和坚定的信心打赢“城中村”改造这场硬仗。

    举措

    今年,万柏林区把城中村改造作为全区“一号工程”,坚持“以人为本、依法依规、阳光推进”的原则,将在年内完成小井峪、后北屯、南上庄、新庄、大王、后王6个村的整村拆除任务。

    此外,该区今年将加快下元、南寒、小王、沙沟、东社等已整村拆除的10个改造村的回迁楼等项目建设,争取市有关部门加快改造村的水电气暖、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同步规划建设好教育、文化、医疗、商业、社区等公共服务设施,让村民们尽快告别低矮破旧的老房子,住上宽敞明亮的楼房。

    休闲好去处

    背景

    每天清晨,环境优美的千峰游园内都会聚集许多晨练的市民,打拳、跳舞、做操的人随处可见。说起这处家门口的游园,家住千峰北路的刘大爷赞不绝口:闲暇时候,来这里锻炼一下,既能舒缓身心,又能亲近自然,让人觉得心情很平和。

    举措

    今年,更多的市民可以享受到“出门见绿”的惬意,因为万柏林区将全面加快建设和平公园,启动建设北寒公园,并建设一批贴近民生需求的街头游园,让环境更美、绿意更浓。

    据了解,和平公园是我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中的大型综合性公园,东起千峰南路,南至沙沟村与九院沙河南侧,西至和平南路,北临南内环西街。该公园建设规模为31万平方米,面积约为迎泽公园的一半,建成后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出行更顺畅

    背景

    去年,万柏林区对路面破损严重的多条小街巷道路进行了拓宽改造,方便了人们出行。举个例子,新改造完成的西外环大街,已成为西中环路向西延伸拓展的一条重要支路,市民可由此直接通往西铭路再前往古交,从而缓解了西矿街的交通压力。

    举措

    今年,万柏林区将加快完善城市路网体系,新建改造兴华西街、南内环快速路、西外环路(西段)和大井峪街4条主次干道,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此外,今年还将畅通一批微循环道路,改造前北屯路、康乐巷、下元南一条、下元南二条等小街巷。


第一苗木山西苗木网提供山西地区苗木求购信息苗木价格信息,欢迎访问!核桃苗、柿子苗、花椒苗、枣树苗等是山西主产苗木品种。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