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台湾农业 >>台湾农业 >> 台湾农业 >>正文
广东:龙江镇天湖森林公园昨起正式开门迎客
2015-02-16

    错落有致的森林景观绽放出一片绿意,游客在湖边草坪散步,别致的岭南庭院悄然露出一角,设色妍美的山水画景象在龙江成为了现实。昨日,龙江天湖森林公园对外开放,园区设有十个区域,可供市民运动、赏景及休憩。

    天湖森林公园地处龙峰山东侧沙富段,由于山顶上有一个天然湖,当地人称为“天湖”,天湖公园以此为名。园区投资6000万元,占地面积350亩,共分成十个区域,设有赏景区的“天湖花海”“绿雅湖”“小龙湖”及运动区的儿童乐园、球类场地、龙腾广场及山岗步行区等。公园草坪面积达8万平方米,布局以开敞式草坪配以大树或组团式灌木丛点缀。自行车道长1900米,配有单车租赁点。园内的建筑,包括凉亭曲桥、驿站、管理服务用房均按传统岭南建筑风格设计。

    公园将全天候免费开放,设有视频监控及保安,并由专业园林公司负责养护。场馆方面,篮球场可以随时使用,足球场、网球场只需在门卫处登记预约即可使用,游泳池则暂未对外开放。园区停车方便,将设200多个车位。

    龙江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局长谭灿荣介绍,公园的设计还融入了龙江深厚的“龙文化”元素,由中央美院设计的四座以“龙”文化主题雕塑分布在公园中轴线上,如入口处名为“行云流水”的水带雕饰及公园最高点形似龙绕柱作腾飞状的“龙腾四海”雕塑,均寓意龙江风生水起、奋发向上。

    昨日,不少市民就来到公园游玩。李晓静带着5岁的女儿在儿童乐园玩得不亦乐乎。她说,这里之前还是一片坑洼山地,现在公园建好了,环境还很优美,“有山有水,地方又够大,适合一家大小来玩乐。”高中生梁志辉则抱着篮球和小伙伴们打开了,他说,以后会常来运动,“连足球场都有,还是免费的,还能骑车,挺不错。”

    据悉,公园预留了45亩地作后续发展,正探讨采用山径、廊桥、栈道的形式将天湖公园与金紫公园连为一体,扩展活动空间。


第一苗木广东苗木网提供广东地区苗木求购信息苗木价格信息,欢迎访问!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