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台湾农业 >>台湾农业 >> 台湾农业 >>正文
体育总局局长拒回应足球反腐 连说13声“对不起”
2015-03-08

体育总局局长拒回应足球反腐 连说13声“对不起”

面对记者追问未回应足球反腐

晨报讯(记者 邹乐)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列席全国人大会议北京代表团全体会议,成为代表和记者追问的焦点。全国人大代表李大进、马旭都抓紧机会向刘鹏建议,马旭还提及足球反腐话题,但刘鹏未予回应。会后面对记者的追问,刘鹏连说13声“对不起”却仍未接受采访。

按照惯例,上午的北京代表团全团会在代表发言后,主持人宣布结束。但赶在主持人宣布前,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大进举起了手,“我再耽误大家几分钟时间,我看刘鹏局长列席,这个机会很难得,我想向刘局长提几个建议。”

李大进向刘鹏提出的建议都与群众基础体育运动有关。李大进说,市民体育运动受场地和设施的限制很严重,希望国家体育总局协调相关部门,能否在新建小区时就考虑辟出相应的运动场地。“就像绿地不达标不审批一样,能不能在家门口就让居民可以享受这些运动场所。”李大进举例说,自己家附近就有一个小公园,有两个乒乓球案子,两块羽毛球场地,天天能看到老百姓在那儿排着大队,就等着别人下来之后自己能挥两拍。

全国人大代表马旭接过话茬儿说,“现在体育总局把竞技体育市场化和体育总局的市场管理搅在一起,这样就出现了一系列问题。足球多了那么多事,包括寻租、腐败等。”马旭向刘鹏建议,体育总局应该把体育方针定下来。

场上被代表追问,场下被媒体追问。全体会议结束后,刘鹏再次成为焦点,被记者们围住,但是刘鹏一直拒绝回应任何问题,并快速从侧门走出会场。在36秒的追问过程中,刘鹏连续说了13声“对不起”。其随行人员表示“现在不是采访时候,我们是带着工作来的,别影响我们工作。”

■代表建议

废弃高尔夫球场改足球场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新成建议,将废弃的高尔夫球场改造成足球场,让市民受益。

刘新成说,足球要发展,首先还得靠大城市。但是现在足球场有限,而一些城近郊区则有一些废弃的高尔夫球场,建议将这些高尔夫球场改造转型为足球场,一些空置的培训中心可以改造成足球俱乐部。德国的用地也是非常紧张,但他们在楼顶上建了很多空中足球场和练习场,值得借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