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台湾农业 >>台湾农业 >> 台湾农业 >>正文
中国将开展全面环保大检查 “四不放过”
2015-03-08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李雨昕 董冠洋)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7日在北京表示,环保部把今年定为环境保护法的“实施年”,将开展全面的环保大检查,对于违法的特别是未批先建的企业进行全面的排查,提出“四个不放过”—“不查不放过、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

  “一个好的法律不能成为"纸老虎",我们要让它成为一个有钢牙利齿的"利器"。”陈吉宁谈及新环保法的执行问题作此表示。

  “将采取哪些措施让环保法真正"硬"起来,成为一把真正的利剑?”面对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的这一问题,陈吉宁表明,关键在于执行和落实。

  今年1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启动实施。陈吉宁提出,为落实好该法,环保部将开展六个方面的工作—出台和完善环保法的实施细则、开展全面的环保大检查、推动地方政府责任的落实、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强化执法的司法监督以及强化自身的队伍建设。

  陈吉宁介绍,新的环保法在落实政府责任、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和扩大公众参与等方面都有比较大的突破,但在具体实施上还有一些模糊的地方,要把这些地方进行细化。

  他表示,环保部要对30%以上的市级政府开展督查,强化地方的责任,解决地方政府在环境保护方面的不作为问题。

  他透露,环保部门已经对两个城市政府的负责人进行公开约谈,落实地方政府的责任。并要在一些地市试点,将环境保护纳入到干部的政绩考核中去。

  作者:李雨昕 董冠洋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