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农村新闻 >>正文
成都一小学细分岗位 全校约200位老师全当"官"
2012-12-22

养生保健管理员、国有资产管理员、计划生育管理员,洗手间管理员……从这学期开始,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设立了30多个干部岗位,全校约200位老师全都当“官”。校长康永邦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提高学校工作执行力,让每项工作都有具体负责人,每个老师都有责任感,同时也避免年级组长、班主任等岗位的压力过于集中。

报名:

“洗手间管理员”人数为零

据了解,全校共有31个岗位,每个老师都有一个岗位,承担一项具体的学校事务。比如养生保健管理员,负责培养师生健康生活的意识、传递保健知识;国有资产管理员,负责学校公共资产的管理;而计划生育管理员,则负责宣传培训优生优育的政策,介绍保育节育知识等。

二年级的年级组长蒋老师介绍,岗位主要是老师们根据自己的意愿挑选,再根据各人的特长安排。受到了老师们追捧的有国有资产管理员、办公室室长、普通话监督员等岗位。前两者因为工作量相对较轻,后者则和老师教学联系比较紧密。

然而这些原本需要竞争上岗的工作,在洗手间管理员这个岗位上出现了例外。一个星期过去了,国有资产管理员、办公室室长有近10位老师报名,而洗手间管理员的报名人数仍为零。没办法,蒋老师和其他几位老师商议决定,只能给一些老师做工作,希望他们理解,接受安排。

校长:岗位无行政级别,做好有奖

校长康永邦说,真正有行政级别的岗位,学校里并不多,但要管理全校约3000个学生、200位老师。为此,康永邦决定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在人头上。比如近50个洗手间就有近50个老师管理,哪间出了问题就找哪个老师负责。其他岗位也是一样。这些岗位都是根据管理部门的各项职责和学校实际需要设置的,称为公共事务管理岗位,分别对应教导处、德育处、办公室等七个分管部门,每一项具体事务都能找到对应的负责人。

康永邦表示,因为学校各个部门的所有安排,最终全靠年级组长、班主任落实,他们在教学之外承担的其他工作压力大得多,这种岗位的细分也有助于减少这部分的负担,增强其他老师的责任感。据介绍,为了鼓励老师参与学校事务,这些岗位虽然没有行政级别,但会在老师的绩效中体现奖励。(成都商报记者 蓝婧)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