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农村新闻 >>正文
雁峰区城乡一体建设新农村
2012-8-7

雁峰区城乡一体建设新农村

  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现代新农村。近日,衡阳市首届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在该市雁峰区兴隆村举行,3000多人参赛。一位姓王的参赛者说,这里山清水秀、设施完善,真是再好不过的户外运动基地。

  雁峰区是衡阳最大工业基地与繁华商贸老区。如何在发展工业、繁荣商贸的同时,进一步推进新农村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对此,区委书记唐学石思路十分明确:“围绕城市、依托城市、服务城市,做好‘吃、看、玩’3篇文章,使农村成为市民的菜篮子、果盘子、花坛子和休闲地。”

  为此,该区投资2500万元,建成了高标准蔬菜生产基地。去年,该基地被评为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衡阳综合试验站新品种示范基地、省先进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区里还积极引导种植大户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协作,聘请专家任技术顾问,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不断提高种植效益。

  同时,雁峰区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发展乡村休闲游。今年来,全区就新增农家乐17家。在旅游开发中,同步推进生态建设,开展城乡环境同治。去年,该区岳屏镇投入专项资金126万元,新建垃圾中转站8个、环保公厕1座,添置垃圾箱1500个,成立村级环卫清扫专业队伍21支,顺利通过了全省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治理验收,被评为衡阳市最清洁乡镇。周末和节假日,许多市民举家到乡村游玩。今年春节过后至7月底,雁峰区农民通过发展乡村游,人均增收近1000元。

  相关阅读:

  农村集体土地确权发证今年完成

  铅山农村经纪人乐当“网上红娘”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