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农村新闻 >>正文
今年东北地区稻瘟病呈偏重流行趋势 对水稻生产构成较大威胁
2014-7-23

 

  稻瘟病(资料图)

  农业部7月21日表示,受降水偏多等因素影响,今年东北地区稻瘟病见病早、蔓延快,呈偏重流行趋势,对水稻生产构成较大威胁。

 

  记者了解到,为了督促指导东北水稻主产区及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目前农业部已派出3个专家组,分赴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实地调查水稻重大病虫害发生情况,与当地农业部门会商分析发生趋势;了解水稻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和政策建议;深入水稻病虫防治一线,面对面、手把手帮助和指导农民正确识别、科学防治病虫,实现“虫口夺粮”,力争秋粮丰收。

  据全国农作物病虫测报网监测,7月下旬至8月上旬,正值东北地区水稻孕穗、抽穗期,是穗颈瘟高发危害期,也是病虫防治的关键时期。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