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娱乐热点 >>正文
“全能神”借SHE歌曲传教:你是唯一的神话
2012-12-24

偶像团体SHE(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教义漏洞百出,却何以让那么多人“死心塌地”?潇湘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全能神采用造神、诱导、立誓、恐吓等手段,玩弄偷换概念、避重就轻等思维花招,使一些文化素质较低的民众堕入其中。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全能神钻了当下社会转型期的空子:精神寄托的普遍缺失、社会底层成员与文明的疏离。

“全能神”,一个隐秘组织,经过十余年发展,它宣称成员有数百万之众,教会有几万处之多。

40到50岁的农村妇女,是其主要信众。

她们有一些共同特征:子女在外地学习或工作,缺乏精神寄托;文化程度低,很多不懂得用电脑,也分辨不出伪造的神迹图片;赋闲在家,没有什么工作可以打发时间。

由此,“全能神”乘虚而入,使用“熟人传销拉人入伙”、“偷换概念骗取信任”、“恐吓诅咒防止背叛”、“许诺信者末日得救”的手段吸收成员,又使用“层级分工”、“任务下达”、“工作汇报和表彰”的方式来运行组织,最终获得使成员将“生命、财产献给组织”的极强掌控力。

造神

全能神的“六千年自传”

根据中国反邪教协会的资料,“全能神”1993年从河南兴起。该组织最核心的宣传内容是“神”化作一个女人拯救世人,也就是所谓的“女基督”。

从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这名“女基督”是个傀儡,真正的幕后操盘手叫赵维山。

赵维山,黑龙江阿城人,1951年出生,原为境外渗入的邪教“呼喊派”骨干成员。

有媒体援引相关办案人员说法称,1989年赵带领一批成员从“呼喊派”中分裂出来,成立“永源教会”;1991年,信徒已达数千人的“永源教会”被政府查封,赵外逃。

不甘失败的赵维山另起炉灶。“永源教会”被查封当年,他已着手运作新的组织。

据记者考证,“全能神”内部资料中,最早的资料发表于1991年2月11日。这篇“说话”用大量华丽辞藻赞扬所谓的“全能神”。

1992年2月20日,所谓的“神”化作女人现身,发表她的第一篇“说话”:“整个宇宙的每一件事,无一不是我说了算,什么事不是在我手中?我怎么说就怎么成。”

在47篇“说话”中,“女基督”回顾了她六千年来的种种历程,包括世界诞生之初自己怎么造人、中世纪时自己又怎么化身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还附带讲述这些过程中的心理活动,活似一本“六千年自传”。

这些“说话”成为所有组织成员昼夜学习、日日交流心得的“圣经”。

据媒体报道,1993年,赵维山将“永源教会”改为“真神教会”,别号“实际神”,制造了7个“神的化身”,除了他自己,其他6名均为女性。“女基督”只负责说话,赵自任“大祭司”,全权掌管教务。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