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娱乐热点 >>正文
新国王登基揭秘西班牙王储夫妇恩爱生活
2014-6-18

  今年76岁的卡洛斯1975年登基,在位39年。《纽约时报》报道称,他向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递交了一封简短的信件,宣布自己退位。随后,拉霍伊将国王的决定公之于众。
   关键词:生活  西班牙  国王  王储夫妇    

今年76岁的卡洛斯1975年登基,在位39年。《纽约时报》报道称,他向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递交了一封简短的信件,宣布自己退位。随,拉霍伊将国王的决定公之于众。

 

2003年1月6日,卡洛斯一世与费利佩王储在首都马德里出席仪式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老国王” 娶希腊公主为妻引路西班牙民主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并非一个身世平顺的国王,他的经历充满传奇。

卡洛斯是西班牙波旁王朝末代国王阿方索十三世之孙。1938年,卡洛斯出生在罗马,一直随家人流亡在外。10岁前,他从未踏上过西班牙的土地。当上国王,也并非自己父亲的决定,而是由西班牙独裁者佛朗哥指定。

二战结束后不久,佛朗哥把年幼的卡洛斯接回西班牙接受教育,指定其成为日后的国王。1962年,胡安.卡洛斯与希腊公主索菲娅结成连理。

1975年,佛朗哥死后2天,卡洛斯宣布继位。他没有顺从佛朗哥的手下,而是开始了社会转型。在他的努力下,西班牙开启了自1936年以来的首次选举。1981年,年纪尚轻的卡洛斯亲手粉碎了一场企图恢复军事独裁的政变,挽救西班牙刚建立不久的民主政体。

西班牙人视卡洛斯为该国民主转型过程中的最关键人物,带领西班牙走出独裁的引路人。

如今,卡洛斯越来越少地参与政事,而是更多地作为一个象征性的人物。几十年中,卡洛斯经常游历海外,充当西班牙的形象大使。“他一直不知疲倦地守卫着大家的利益。”在电视讲话中,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这样评价卡洛斯一世。

卡洛斯是一个体育迷,擅长赛艇,喜欢看足球、篮球比赛。有评价称,这位国王将皇家高贵和亲民的普通气质完全融合于一身。

卡洛斯对华友好,曾于1978年、1995年和2007年三度访华。《人民日报》在一篇提到卡洛斯的文章中,称他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卡洛斯2日晚些时候发表对全国人民的讲话。他说:“现在到了交给新一代的时候了,他们更年轻,精力充沛,能够带来现阶段需要的改变,迎接未来的挑战……如今,当我回首岁月,我不禁对你们大家感到骄傲和感谢。”

编辑:童梦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