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娱乐热点 >>正文
“大数据算法”把苗木送到千里之外
2022-11-26
 新华日报财经讯 7月3日一大早,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一家花木种植基地门口,一辆满载着绿化苗木大货车正准备出发。

  “目前是淡季,但是春、秋旺季生意好的时候,每天至少要发3辆大货车。”程先生说,好生意不仅依托好市场,还要有好帮手。就比如,最远的路甚至要上千公里,靠谱的货车司机们帮他把苗木送往山东、陕西等地,但他很放心。“我几乎都是在满帮优选上下单,司机信誉好,很省心。”

  沭阳县是全国知名的花木种植基地,有着“中国花木之乡”的美称。这里种植的花木多达60万亩,约占整个江苏省的四分之一、全国的二十分之一,并且还创建了全国唯一以花木产业为主导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据当地的苗木种植户介绍,这里的花木大多运往周边的江浙沪地区,还有山东、河北、北京、天津、陕西、山西等北方地区。

  苗木的交易,运输环节实际上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把苗木能够安全、快速的送到客户手中。对于如大量沭阳种植户来说,他们最希望能够找到省心、靠谱的货车和司机来承担苗木运输工作。

  “客户下单之后就急着催货,所以,我们一般都是接单之后,满世界的找车。”程先生说,有时候跟货车司机谈价格时,知道他们急着找车,就漫天要价,谈半天有时候还不一定谈得拢。这无疑影响到了找车时间。有时候,价格虽然谈拢了,但是司机不一定靠谱,路上出个岔子生意就有可能受到影响。

  后来,程先生发现满帮平台上有了满帮优选的新业务,“满帮优选会给一个建议价格,并且平台上的司机信誉度比较高,也都是新车,所以就想试一试。”

  第一次沟通,就让他觉得很省心,下单后客服帮忙跟进,没多久就把车联系好了。“从综合成本上考虑,满帮优选的性价比较高,节省了很多找车和谈价格的时间,整个运输过程还有保障,选的司机也很好。”程先生说,从那之后,他基本上就选择在满帮优选上下单。

  距离沭阳县近2000公里远的广东省茂名市这里也有花木种植基地,这里的花木产品则销往广西等华南地区。花木种植基地老板吴先生曾经也与遇到过于沭阳县程先生同样的问题。“货车很多,但是靠谱的,省心的不多,所以有个靠谱的平台,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很省心的。”

  据了解,满帮集团旗下的满帮优选为千万货主提供找车服务。“我们将通过大数据及算法,将好的运力和优质的货主进行有效匹配,让货主更省心,也能上货车司机师傅接到更优质的货物。”满帮集团满帮优选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