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视频资讯 >> 视频新闻 >>正文
广州纪委通报年度十大腐败案 “房叔”列其中
2012-12-21

中新社广州12月20日电 (王华 纪萱)广州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20日下午通报2012年“10大典型案件”,因网帖曝光而落马的“房叔”被列入其中。

这“10大典型案件”是:广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长何靖涉嫌受贿案、广州市城管委原副主任张建国涉嫌受贿案、广州市民政局原局长李治臻涉嫌受贿案、广州日报社原社长戴玉庆涉嫌受贿案、广重集团原董事长许扬先涉嫌巨额贪污案、“房叔”蔡彬涉嫌受贿案、天河区车陂经济发展公司窝案、南沙区万顷沙人民医院原院长冯润添受贿案、黄埔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原大队长吕国强涉嫌充当“保护伞”案、萝岗区九龙镇黄田村系列腐败案。

其中,广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长何靖涉嫌收受巨额贿赂、巨额财产不明等,并长期与多名女子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目前已被移送检察机关作进一步侦查。

广州市城管委原副主任张建国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多次收受他人所送款项392万元、美元2万元。该案现已进入司法程序。

广州市民政局原局长李治臻,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收受民政局干部、福彩配送商和物业承租商等的贿赂共计人民币300多万元、港币9万多元、加币6.4万元、美元2.5万元、澳币0.5万元,以及手表、玉器、首饰和家俱等物品。

广州日报社原社长戴玉庆,涉嫌利用违规提拔干部、广告业务审批权和折扣裁量权等方式,收受贿赂人民币200多万元。目前该案已进入司法程序。

广州广重企业集团原董事长许扬先,涉嫌伙同他人采用隐瞒截留的方式侵吞广重集团利润分红款及私分公款,共计人民币1000多万元。该案也已入司法程序。

以拥有22套房产、被网友称作“房叔”的广州市城管局番禺分局原政委蔡彬,因涉嫌受贿,已被移送至检察机关作进定一步侦查。

天河区车陂经济发展公司原党总支部书记苏礼江、董事长王金尧、副董事长马成佳等村干部,以非法手段帮助承租户骗取高额征地补偿款,从中收取贿赂共计2680多万元。目前,三人已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南沙区万顷沙医院原院长冯润添,收受药商、医疗设备商贿款90多万元及价值8万多元的九里香树和瓷画,于今年3月被番禺区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

黄埔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原大队长吕国强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为以彭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并以入“干股”的形式,与彭某某等人合作工程建设,从中收受贿赂。另外,吕国强还存在涉嫌徇私枉法、严重失职渎职等问题。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作进一步侦查。

根据村民集体上访,萝岗区纪委查处了九龙镇黄田村村委会原主任陈汉明、以及下属“黄田自然村”村委干部陈鉴中、陈柱洪等人在村集体土地承包过程中,收受贿赂、侵占集体资产的违纪违法问题。此案共查处了违法违纪人员8人,已全部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