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情感生活 >>正文
女子因男友母亲嫌弃欲轻生跳楼(图)
2014-7-2
6月26日下午,女子坐在4、5楼间的楼梯转角护墙沿上(红圈处)扬言跳楼。记者 郭发祥 摄6月26日下午,女子坐在4、5楼间的楼梯转角护墙沿上(红圈处)扬言跳楼。记者 郭发祥 摄

  事件回放>

  6月26日下午6点多,永川老防疫站附近学府花园小区,一栋老房子的4、5楼间的楼梯转角处,一黄发女子坐在护墙墙沿上,面朝楼道背朝楼外,不断地在嚷嚷。一路人上前围观,见女子情绪失控,判断她是要跳楼,便报警呼救。永川公安局萱花路派出所接警后,副所长赵向阳随值班民警一起,10分钟左右便赶到现场。

  女子所坐的护墙上,没有安专门防护网,稍有不慎或情绪一激,她就有可能从楼上跌下。赵向阳安排民警向指挥中心汇报,试图让消防赶来搭上充气垫。

  为防万一,赵向阳带其他民警上楼,试图通过聊天稳住女子情绪。120救护车随后也赶来支援。

  想跳楼的女孩 你遇到了什么事情?

  后续>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讯 (记者 郭发祥) 那天想跳楼轻生的女子,你还好吗?6月26日,你的冲动牵动着一大群人的心跳。昨天,记者从区公安局获悉,女子被民警救下后极不配合医生治疗。民警花1个多小时聊天疏导,女子终于同意了医生为她缝合伤口。

  有什么心坎过不去,值得抵上自己的生命?据女子说,她带着与前夫生的6岁儿子,与小自己10岁的男友相恋,谁知被准婆婆嫌弃,还经常说些难听的话。

  女子想跳楼 手腕已割伤

  “你们不要上来了!你们不要上来了!”26日下午6点多,永川老防疫站附近学府花园小区一栋楼的护墙墙沿上,打算跳楼的女子,一见上楼来的民警,立刻歇斯底里地叫了起来。

  “你在栏杆上做什么?发生意外怎么办?”民警希望通过交谈,安抚女子的情绪。但是,女子很不配合,只是自言自语,时而哭泣,并不怎么理会民警。

  民警发现,女子左手手腕有两处直口子,伤口正在流血,短裙和腿上布满血迹。女子说是自己割的。当时,民警吓得不轻,不知道手腕被割伤的程度,害怕动脉被割破,女子会有生命危险。

  可是,无论民警如何劝说,该女子始终无动于衷,且民警一旦有上楼的举动,女子的情绪便愈加激动,眼看她随时有跳楼的冲动,民警无法接近。

  女子一揉眼 民警迅速救下

  “要是流血过多,她肯定会晕。头一晕,不是往前倒,就是往后仰。后仰就是坠楼。”萱花路派出所副所长赵向阳见此情景,决定采取迂回战术。

  赵向阳让女民警陪女子继续聊,以稳定她的情绪。他和一名协勤人员,换成便装后,佯装成围观群众,伺机施救。

  女子哭诉着自己的遭遇,女民警耐心倾听。女子边诉说边哭,始终低着头,注意力全在讲述自己的遭遇上。身着便装的赵向阳与协勤人员,打扮成围观者,言谈间还故意透露自己是5楼住户的亲戚。

  赵向阳假装看热闹,也不参与劝说,慢慢靠近女子,并等机会施救。也许是泪水迷糊了双眼,女子抬右手擦眼泪,并揉搓了几下眼睛。赵向阳见机两三步冲上去,单手拽着女子手臂一用力,将其从墙沿上拽了下来。

  她拒绝治疗 也无家人探望

  女子被拉下护墙后,拼命挣扎着叫喊。赵向阳的下巴,被女子的手抓伤。可他仍没松手,与协勤人员一道,将女子带到楼下,让在场的医生尽快处理女子手腕上的伤口。伤口得到简单处理后,女子被就近送往重医附属永川医院。

  可是,在医院里女子不配合治疗,始终不让医生看伤口。赵向阳处理完下巴的伤口后,又让民警与女子的家人联系。

  “问任何问题她都不回答,看起来情绪有些激动。”打算给女子缝合伤口的医生本想打开包扎带看看伤口,但是女子死活不让他碰。“不敢强制给她缝合伤口,万一她要是竭力挣扎,可能会酿成严重后果。”医生说,女子当时情绪很激动。

  送医一个多小时后,女子仍不肯接受治疗,也没有家人到医院探望。

  遭准婆婆嫌弃 她想轻生

  眼看女子不松口,赵向阳开始与女子聊天。

  “有好大的事嘛!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你不考虑自己也要考虑6岁的娃嘛!”赵向阳一说到孩子,女子便失声痛哭,开始诉说了自己的遭遇。她今年31岁,是重庆北碚人。因自己比男友大了10岁,还带有前夫的孩子,男友的母亲因此嫌弃她,经常说三道四。一想到这些,女子心情抑郁,最终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为了孩子,你也要振作起来呀。”赵向阳鼓励她。

  经过1个多小时的劝说,女子终于松口了:“好嘛!我现在不想死了!”最终,女子同意配合医生治疗。处理完伤口后,晚上10点多钟,女子自行离开了医院。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 郭发祥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