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情感生活 >>正文
口述:做外婆后我终于和家暴老公离了婚
2014-7-11

 导语:女儿读书时,我想等她大学毕业再离婚,女儿大学毕业又面临找对象,我知道现在很多人都在意单亲家庭,于是我又想等女儿结了婚后再离。女儿婚后不久,我提出了离婚,可偏女儿又怀孕了,我怕孩子和我着急上火,离婚又拖了下来。

  博友自述:

  我今年56岁,已经做外婆了,可能别人到了这个年纪,无论婚姻中有多少委屈也会将就着过了,但我却选择了离婚,因为我觉得自己的义务尽完了,我实在不想再委屈自己。

  我和前夫结婚三十多年来,在我印象中只过了两三年的安生日子,接下来他便开始赌博。那时,家里钱输光了,他就出去借,亲朋好友他借了个遍,人家都追着和我讨债,我无奈只得一次次回娘家借钱帮他还,后来亲朋好友知道他赌博都躲他远远的,他又开始借高利贷。还不上高利贷,他吓得晚上不敢回家,而追高利贷的人又经常半夜来敲我家门,我搂着女儿吓得在屋里大气都不敢出,后来,爸妈看我这样不是办法,借钱帮我还高利贷。谁知高利贷刚还上不久,有一天公安又找上门来,原来他因没赌资竟去偷东西。

  前夫因盗窃罪被判了三年,那时我每次看他,他都发誓出来后再不赌了。在监狱里悔恨了三年出来后,他的确是不赌了,可又有了外遇。我说他,他还动手打我。

  说心里话,丈夫赌时,我虽然感觉很辛苦,但对生活还有所期盼,从他外遇,并对我家暴时,我对婚姻彻底地失去了信心。那几年我一直想离婚,就因婆婆一家人都说离婚可以,孩子不许我带走,我才一次次否定自己。

  因舍不得孩子,最终我的婚一直没离成。不过,我们的婚姻已名存实亡。女儿上初中时我和前夫开始正式分居,早些年知道他不停地在外面找女人,我还生气,后来我就想开了,为一个不爱的人生这份气不值得。女儿读书时,我想等她大学毕业再离婚,女儿大学毕业又面临找对象,我知道现在很多人都在意单亲家庭,于是我又想等女儿结了婚后再离。女儿婚后不久,我提出了离婚,可偏女儿又怀孕了,我怕孩子和我着急上火,离婚又拖了下来。

  前阵子,外孙断奶了,我也再没担心,于是和前夫提出离婚,开始他说什么也不离,还说这几年他没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儿。然后,他又找女儿女婿劝我,但我离婚态度坚决。并告诉他,如果他不同意协议离婚,我就去法院起诉,最后他只得同意。

  现在,女儿女婿和亲朋好友对我的行为都很不解,说我心理有问题,按他们的想法,这么多年都过来了,和前夫将就着走完一辈子得了,但我真的不想再委屈自己了。

  博主回复:

  你为什么不直接说,他现在老了,一身的病,你不想伺候他呢?你这么说,人人都能理解你,年轻的时候他折磨你,老了还要你天天服侍他,还有天理吗?这当然是你离婚的真实原因,可是,你不能说,因为你是个完美女人,老公不争气给你气受,你一直不离不弃,贤惠的名声早就传扬开去,人人都说你是好女人,同情你,维护你,耐心听你倾诉,推心置腹地开导你。你像苦情戏里的女主角,从没有时髦过,从没有性感过,但哭得很好看,憔悴得很动人,浑身散发的受虐之美吸引了观众,也迷住了你自己。

  为女儿付出,为外孙付出,你是愿意的,但为他付出你就不愿意了,你心里充满了对他的怨恨。如果你不离婚,你就必须每天伺候他,瘫在床上你也得伺候他,否则你辛苦一辈子积累的好名声就要灰飞烟灭了。为了不让自己形象受损,为了不背他这个大包袱,你力排众议坚决离婚。

  你离婚当然是对的,可是,你困惑了,因为你的好形象备受质疑,甚至有人怀疑你心理有问题,这说明了一点,大家对你的道德要求一直是很高的。这当然是被你引导的,你的道德光环是人们希望看到的,你鼓励了很多女人,让她们坚守痛苦的婚姻,你宽慰了很多男人,让他们觉得自己对老婆还是有良心的,所以,没人舍得你头上的光环熄灭。

  现代社会已经不鼓励人们为了父母配偶孩子牺牲自我,你勇敢走出这一步,虽然在他们眼里晚节不保,但总算没有白活!

  文章来源(故宫蟋蟀_新浪博客)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