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情感生活 >>正文
26家单位巡视反馈出炉:利益输送行业性腐败凸显
2016-01-31
2015-10-23 09:09来源:中国新闻网我有话说
2015-10-23 09:09:51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张倩

26家单位巡视反馈全出炉:利益输送、行业性腐败凸显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祖晓冬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张尼)截至22日晚,今年中央第二轮巡视26家单位的反馈清单全部出炉。此次晒出的“体检报告”中,这26家单位除普遍存在治党不严、选人用人不严、“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等“老毛病”,利益输送问题仍然凸显,其中参与巡视的17家央企均被点名批评。此外交通、民航领域还被揭“行业性腐败”滋生。

17家央企均被指利益输送 存“链条式”“团伙式”腐败

  张浩/漫画 来自检察日报

  本轮巡视的26家单位中,包含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共计17家央企。在上一轮巡视中就凸显的“利益输送”问题,在本轮巡视反馈中仍然是高频词,且此次被巡视的17家央企均被点名。

  例如,中国铝业公司被批利益输送问题严重,一些领导人员内外勾结,吃里扒外。

  航天科工集团被指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少数企业领导人员与民营企业主勾肩搭背,在工程建设等方面向其输送利益。

  招商局集团被指个别领导干部通过工程项目变相向民营企业输送巨额利益,招投标徇私舞弊问题突出;基层监管缺失,存在“链条式”“团伙式”腐败,违反财经纪律案件频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轮巡视之前,华润、中铝等单位就有高管被查。早在2014年4月17日,中纪委就曾宣布,“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5月16日,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帅廷,也因“涉嫌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而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与此番接受巡视的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的管理体制。

  此外,中国铝业公司此前亦有高管落马。2014年12月23日的消息显示,中纪委对中国铝业公司原党组成员、总经理孙兆学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孙兆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当时,他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