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亲子家庭 >>正文
药物牙膏非人人可用选错致病(图)
2022-11-26

药物牙膏非人人可用选错致病(资料图)

现在有不少人都在使用药物牙膏,有人认为,药物牙膏人人可用,有病治病,无病防病,有益无害,其实这种概念是错误的。

选错药物牙膏问题多

当前市场上出售的药物牙膏品种繁多,主要有4种类型:1,抗菌、消炎、止痛、止血型。2,脱敏型,如防酸牙膏、脱敏牙膏、氟化锶牙膏等。3,防龋型。如氟化钠牙膏、氟化亚锡牙膏等。4,防锈型。防锈牙膏中主要含有磷盐、蛋白酶和淀粉酶等酶制剂。

药物牙膏内含有较多的生物碱或其它刺激性较强的辛辣物,如长期使用抗菌、消炎、止痛、止血型牙膏,就会在杀灭口腔中致病菌的同时,将正常的细菌杀灭,使口腔产生新的疾病,并对口腔黏膜有损害作用,可引起牙龈炎、口腔炎、舌炎等炎症,严重时还会产生慢性药物中毒和抗药性。药物牙膏中含有的活性较强的染色素,好污染牙面,影响牙齿美观。有过敏性喘咳的人使用药物牙膏,还会因药物中的刺激性异味导致恶心、喘咳呃影响食欲。

药物牙膏也要常换

使用药物牙膏可使一些牙病得到治疗,如患有龋齿或长期从事酸类生产的人,可选用具有抗酸、防龋作用的防龋牙膏;患有牙周炎、牙床出血的人,可选用防锈类牙膏或加酶牙膏;对一些患有过敏性牙病的人,则可选用脱敏牙膏。但是,若不对症选用药物牙膏,不仅不能达到预期目的,而且还会有副作用。

如果长期使用同一种药物牙膏会使口腔病菌产生耐药性,达不到治疗效果。患者应交替使用几种不同类型的药物牙膏,使口腔中的耐药菌不能适应而被杀死。使用药物牙膏至少应早晚各一次,每次刷牙要使牙膏在口腔内保持一定的滞留量和滞留时间,不用急于用清水漱口,以便使药物在口腔内充分发挥药效。

没有牙病只需选普通牙膏

如果口腔没有什么特殊病症的人,最好选用普通牙膏。药物牙膏只是生活用品,而不是药物,千万不要盲目轻信产品说明,患有牙病的人,应及时去医院请牙医诊治,最好找口腔专业医生咨询,根据自己口腔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牙膏。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