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金融 >> 农村金融 >>正文
北京农村基本金融服务得到有效提高
2012-8-13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北京农村基本金融服务得到有效提高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水平,使农民享受到与城市居民同等的基本金融服务,使首都率先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今年5月,北京市政府批准在本市农村地区组织实施农村基本金融服务“村村通”工程。即通过在农村地区乡镇、行政村安装金融自助服务终端等形式,为农户提供小额取款、账单查询、结算、汇兑、缴纳公共费用等基本金融服务。

  “村村通”工程首先分别在怀柔、门头沟两区启动。受到当地农户的广泛欢迎。截至6月底,怀柔区北沟村、田仙峪村、门头沟区淤白村3个试点村共计发生业务802笔,补登折、缴费533笔,小额取现269笔,金额12.8万元,较好地满足了当地农户基本金融服务需求。

  据了解,接下来北京市将采取逐区推进的方式,由政府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设备供应商通力合作,在服务的品种和方式上采取多元化的做法,努力创新服务手段,全面完成北京农村地区乡镇、行政村自助金融终端的布放任务,基本实现京郊农村基本金融服务全覆盖。

  相关阅读:

  湖北农村金融机构“三大工程”全面启

  珠三角金融改革创新总体方案发布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