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金融 >> 农产品展会 >>正文
农产品展会 县长展区吆喝推销鹰嘴蜜桃
2012-7-26

农产品展会

  昨天上午,“珠海、梅州、河源、揭阳、凉山五地名优农产品联展会暨连平鹰嘴蜜桃品鉴推介会”在我市德瀚大酒店一楼展览厅隆重开幕。来自上述五地区的500多种特色名优农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周边地区游客前来观赏和购买。

  百余展商晒特产晒精彩

  上午10点多,联展会展厅内已经是人头涌涌,观展者比肩接踵。记者巡场了解到,联展会展销区占地5000平方米,集中展示百多家农业龙头企业带来的参展产品,种类超过500种。除果蔬等农产品外,还包括素食养生食品、中药材、肉制品,烘培,也有企业展销传统工艺制作的调味品等,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眼球。在梅州馆、河源馆、揭阳馆、凉山馆以及作为东道主的珠海设立的农副产品馆、现代渔业馆,则分别展示了各地的拳头产品。各展商拿出看家本领来布展,尽最大能力让自己的摊位有内容,有品位,以吸引顾客。

  珠海现代农业馆以及相邻的渔业馆集中展示了我市成功栽培的超级稻、红翡翠莲雾果、珍珠芭乐等农副产品,销路极好。隔壁渔业馆里,特色鲜活水产品白蕉海鲈、罗非鱼、青斑鱼等为在场的小游客带来格外的欢乐。记者观察,渔业馆还特意设有烹饪设备,现场制作鲈鱼面包、深海大虾面包等特色小吃,并提供给参展者免费品尝,可口且风味独特。

  纯天然茶籽油最受青睐

  在梅州展区,当地的茶籽食用油、高山茶叶等绿色食品、农产品吸引了大批观展者。推介人员介绍,茶籽油是纯天然高级木本食用油,营养价值高、稳定性高于花生油等其它食用油。揭阳土特产也备受顾客欢迎。不少潮汕籍顾客慕名而来,购买家乡特产果脯、菜脯、萝卜丁等。

  四川省凉山州是唯一的省外参展商。来自彝族自治州代表团的成员带来风干牛肉、苦荞茶等特产的同时,也带来了原汁原味的彝族民间歌舞和地方习俗与文化。

  县长成鹰嘴蜜桃推销员

  “三月赏桃花,六月尝蜜桃。连平,正成为桃花盛开,桃果香脆的蜜桃之乡。”在连平鹰嘴蜜桃展区,连平县常务副县长曾丽霞富有诗意的介绍,让展区掀起一阵连平旋风。

  据当地农业干部介绍,连平鹰嘴蜜桃规模种植崛起于近几年。鹰嘴蜜桃因其色泽淡红鲜亮、口感甜脆并带有蜂蜜味道而远近闻名,并被当地农业部门成功申报“金牌农产品”和“岭南十大佳果”。 作为连平县的特色农业产业,鹰嘴蜜桃种植面积超过5万亩,年产量达23000吨。记者现场见到,鹰嘴蜜桃成为联展会上的抢手货,不少的游客在参观品尝的同时,不忘捎带几箱回家,让家人也尝个鲜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