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金融 >> 农产品展会 >>正文
中医熏眼疗法有助缓解眼干症状
2022-11-26

干眼症除了局部用药外,中医配合全身辨证治疗效果不错。中医多从燥伤肺阴、肝阴来治疗。

基本方:五爪龙10g、石斛15g、谷精子10g、木贼10g、女贞子15g、金蝉花5g、蕤仁肉10g、菊花10g、夏枯草10g、生地黄15。可在医生指导下加减药物。中药煎煮好后,可以利用药的热气熏蒸眼部。对干眼症也不能望文生义而一味用滋阴的药物治疗,有干眼症并伴月经不调,也许需要用疏肝解郁的中药。

除此之外还要经常做眼睑清洁,每天早晚热敷眼睑,每次10分钟左右。还可以自己做做睑板腺按摩:用拇指、食指把眼皮捏起,轻轻揉捏,每天做两次,每次约一分钟。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