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金融 >> 珍品山货 >>正文
内蒙扎兰屯榛子
2012-12-21

主要产于扎兰屯市东部和醅山区,年产量约80万公斤,曾是出口创汇土特产品。榛子营养价值较高,用途较广。生食或炒食,清脆可口,香气浓郁,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小食品,也是馈赠亲友的上乘土特产品。榛子通身都是宝,榛仁可作糕点馅,果壳可制活性炭,榛皮及叶含鞣质,可提取烤胶,叶子可作饲料,根条可作纺织品。

 

扎兰屯榛子是“纯天然、无污染、高营养”的绿色食品,加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金字招牌,使这里的榛子名扬国内外。北京、天津、广东、山东等省市采购商纷纷前来大量采购。尤其是被中科院专家称为“手拍水漏”的 “榛子落儿”因其独特的口感极为-,不少外地客商甚至不惜花双倍价钱抢购,每年春节前扎兰屯榛子都被当做贵重礼品赠送亲朋好友。

 

如今,“扎兰屯榛子”这貌不惊人的野生小坚果,已成为扎兰屯全力打造的绿色食品中重要的一员,也是帮助当地农民致富的“金疙瘩”, 成为投资少、获利大、“生态、社会、经济”效益三赢的“朝阳产业”。

 

扎兰屯榛子

 

 内蒙古

 

 扎兰屯市绿色产业发展中心

 

 扎兰屯市南木鄂伦春民族乡、哈拉苏办事处、达斡尔民族乡、成吉思汗镇、中和办事处、雅尔根楚办事处、萨马街鄂温克民族乡、蘑菇气镇、关门山办事处、色吉拉呼办事处、洼堤镇、浩饶山镇、柴河办事处13个乡、镇(办事处)及所属89个行政村。

 

扎兰屯榛子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