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金融 >> 珍品山货 >>正文
人参果
2012-2-25

人参果的功效与作用

人参果的功效与作用

  人参果别香艳茄、香瓜茄、金参果、长寿果等,它是一种健胃生津益寿的水果,其味甘、性温,入脾、胃二经。中医认为,人参果的功效为生津止渴、补脾健胃。人参果内含有大量汁液,可以增加人体中的津液而缓解口渴,咽喉干燥等病。人参果还能增加食欲,加强肠胃的吸收功能。现在发现人参果还能改善神经衰弱、失眠、头昏等症状。

  现代药理研究证明,人参果所含的各种氨基酸比例与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基本相符,食之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不仅可以维持成年人的健康,而且对儿童的成长和老年人的抗衰老,均有较好的保健作用;人参果富含多种维生素.维生索C还能软化血管,刺激造血功能,增强机体抗感染能力,用于防治坏血病、各种急性传染病、肝胆疾病以及过敏性疾病等,均有较好的疗效。

  人参果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硒元素含量之高,在我国蔬菜、水果品种中异常少见。硒元素是一种强氧化剂.能维持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激活人体细胞,保护心血管等脏器;硒还能刺激免疫球蛋白及抗体的产生,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常用小便方:口眼干燥的人可以服用凉拌人参果,做法是将充分成熟的人参果洗净切片入盘中.加入适量精盐腌渍片刻,倒去渗出的水分,再加入适量蒜泥、味精、米醋和芝麻油,拌匀食用

文章来自: 女人世界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