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金融 >> 珍品山货 >>正文
发改委社会发展司3人同日落马 已20余官员被查
2016-01-30
2015-10-20 10:15来源:京华时报我有话说
2015-10-20 10:15:58来源:京华时报作者:责任编辑:张倩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国家发改委昨天再曝腐败窝案。中纪委昨天转发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组消息称,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王威、副司长任伟、生活质量处调研员周和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昨天,国家发改委官网的消息称,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主动出击,坚决惩治腐败,主动抓、主动查,切实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驻委纪检组对社会发展司司长王威、副司长任伟、生活质量处调研员周和宇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根据国家发改委官网介绍,社会发展司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职能司局,主要职责是提出社会发展战略,拟订和协调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协调人口、教育、文化、卫生、广播影视、民政、政法、旅游等发展政策,以及社会发展和改革的重大问题。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官网消息,王威以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的身份在10月13日还出席公开活动,接待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院副院长夏杰长一行。截至昨天记者截稿前,在社会发展司的网页板块中,仍然保留有王威作为司长的书信式《领导致辞》。

  >>背景链接

  发改委系统已有20余名官员“落马”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王威等3人同时“落马”,让各界再次关注国家发改委系统中暴露出来的系列腐败问题。

  2013年5月,时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与妻子郭静华在国家发改委大院被中纪委带走,他因此成为国家发改委自2003年改组成立以来,被中纪委调查的首位在任最高级别官员。

  在此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数位发改委系统官员相继落马。特别是2014年,国家发改委被曝出系列贪腐案件,该系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中,2014年8、9月间,国家发改委有7人被带走调查,其中5人就任国家发改委价格司。

  据不完全统计,仅2013年5月至2014年9月,公开披露的全国范围内共有19名现任或曾任发改委系统的官员落马,截至目前已有20余名发改委系统官员落马。据此,有评论称,十八大以来,发改委系统中“栽下马”的官员数量在国务院组成部门中最多。专家因此表示,“发改委系统官员落马,主要因为发改委集各领域的审批权于一身,审批权权限过大”。

  其中,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的贪腐案件也刷新建国以来检察机关起获赃款现金的最大数额。2014年10月31日,最高检在回应国家发改委官员涉嫌贪腐案情时披露,魏鹏远家中搜查发现现金折合人民币2亿余元。根据媒体报道,魏鹏远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时,其家中发现的现金,动用了16台验钞机,点钞时当场烧坏了4台。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一司三人同日“落马”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