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动态 >> 林业动态 >>正文
我市民主党派观摩大沽河绿化工程
2014-7-28
7月18日,民进、农工、致公等三个民主党派代表对大沽河绿化工程进行了视察。代表们对河套万亩生态间隔林场、大沽河九标段、胶州市李哥庄镇河荣社区和胶莱镇王疃社区进行实地观摩。市林业局曹友强局长、耿以龙副局长,胶州市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观摩。
    观摩过程中,市林业局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大沽河绿化工程总体建设情况以及万亩生态林场建设情况,胶州市领导介绍了大沽河胶州段的建设情况,以及沿河社区借力大沽河治理,大力发展环河景观长廊、河滩地绿化建设等情况。
    观摩结束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曹局长向代表们介绍了近年来青岛市林业建设情况及总体规划。座谈中,代表们普遍认为,大沽河绿化工程是青岛市实施生态间隔空间战略布局的一项大工程,是一项惠及青岛市民、造福子孙的好事,经过治理建设,大沽河已经成为我市的一条生态带、防护带、惠民带、景观带。同时代表们对大沽河绿化工程能克服种种困难,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中,代表们对近年来青岛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万亩林场建设、绿化造林以及湿地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代表们也对下步青岛林业建设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归纳起来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是要进一步加大青岛市林业生态建设力度。十八大把生态建设上升到“五位一体”的总体建设布局,充分体现了生态建设的重要性,青岛市要进一步加大林业生态建设力度,建议把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将青岛建设成为一座宜居的绿色生态城市。
    二是要加强大沽河的后期管护工作。大沽河前期建设取得了这么好的成效,后期管护犹为重要,建议由林业部门主要负责,加大力度,做好大沽河沿河绿化工程的后期管护工作,让大沽河这条青岛的母亲河一年比一年更美更好。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