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科技技术 >> 科技信息 >>正文
天津启动农业科技救灾服务活动
2012-8-9

天津启动农业科技救灾服务活动

  继北京暴雨之后,天津也普降暴雨,自今年7月下旬以来,天津地区连续强降雨,造成区县农田大面积受淹,一些农村地区设施农业和大田作物、畜禽和池塘养殖等受灾受损严重。市农委决定从8月份开始至今年年底,组织全市农业科技人员开展大规模农业科技救灾服务活动,依靠科技帮助企业和农民尽快恢复生产,争取受灾不减收,做到灾后无疫情。

  根据安排,市政府农业顾问将深入重灾区指导救灾减灾工作。市农业技术顾问委员会各专业组要在8月10日前提出主要种植、养殖品种及农村生态环境的科技救灾减灾措施、灾后防疫检疫技术措施、农业救灾减灾建议等,通过市农委网站以及其他各种便捷渠道对外发布,向区县农业部门和广大农户推荐灾后恢复生产的适合品种、技术,推荐受灾种养业的增产增效、防病防疫等措施。

  市农口各局院(中心)、各有农业的区县人民政府,将组织各行业和本单位专家与技术人员,尤其要充分发挥农业技术推广体系主渠道作用,深入灾区进行技术指导,逐村帮扶,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跟踪服务,及时解决农民遇到的技术难题。

  市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项目的管理部门、承担单位和项目主持人将组织项目专家,深入生产一线,深入科技示范户,面对面、手把手指导救灾减灾工作,并及时总结科技救灾经验。各类农业科技和示范园区、农业科技型企业,在做好自救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引导农民恢复生产。

  相关阅读:

  花生联合收获机被定为全省推广产品

  我国将创造出新一代的信息科技产业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