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名贵药材 >>正文
乳腺肿块疼痛 提醒你乳房该做检查了
2022-11-26

[健康导读]乳腺疾病,是女性的常见病,特别是乳腺增生最为常见,占到乳腺门诊患者90%以上,还同时伴有乳腺肿块、乳腺腺体的局限性增厚等炎症危及女性健康。所以保护胸前健康就从认识乳腺疾病开始。

乳腺肿块疼痛提醒你乳房该做检查了(资料图)

1、乳腺疼痛

乳腺的剧烈疼痛伴有触痛常为乳腺的炎症性表现,见于急性乳腺炎和乳腺脓肿。临床上出现局部疼痛,常与月经周期有关,一般多见于乳腺的单纯和囊性增生。

2、乳腺肿块

乳腺肿块是乳腺肿瘤的主要症状,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肿块是病人自己偶然发现的、只有一少部分是在查体时被医生发现的。乳腺肿块也见于乳腺增生症、乳腺结核等。

3、乳头溢液

一般认为血性溢液的百分之六十有癌的可能,浆液、乳汁样或水样者良性病变可能性大;伴有肿块者应疑为恶性,无肿块的非血性乳头溢液常为良性。

4、乳腺皮肤的改变

多数乳腺疾病其乳腺皮肤无任何改变,急性乳腺炎常有皮肤红肿、乳腺结核可并有皮肤溃疡或瘘管、乳腺癌可出现皮肤内陷形成“酒窝征”。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