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未婚女子怀孕后从未产检 与男友自行接生遇险
2012-12-21

■准备自己接生却险些发生意外的吴女士目前病情稳定。 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
准备自己接生却险些发生意外的吴女士目前病情稳定。 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

一对情侣折腾两天没成功生产,医生建议孕妇要科学生育

新快报讯 29岁的梅州女子吴女士(化姓),自称崇尚大自然,怀孕后从不产检,临盆时更欲与男友自行接生。结果小两口折腾了两天,孩子还是没生下来。11月22日一大早,已经奄奄一息的吴女士被紧急送往武警医院抢救。幸运的是,经医生救治,吴女士顺利产下一子,化险为夷。

主治医生对此哭笑不得,由于待产时间过长,胎儿持续性枕后位,吴女士先兆子宫破裂,膀胱肿大至脐下,母子均有生命危险。她呼吁孕妇不要盲目勇敢,应定期产检,科学生育。

从不产检自行接生遇险

2012年,29岁的梅州女子吴女士与40岁的四川男子何先生在深圳结识,坠入爱河。随后,两人来到广州,在沙太路一带租房,过上同居生活

今年2月,吴女士怀孕了。由于并未登记结婚,加上两人均“崇尚大自然”,怀孕后吴女士从不到医院产检。怀孕期间,吴女士通过网络视频、书籍自学孕育知识。依推算,吴女士的预产期在本月18日前后。一心想让孩子自然分娩的吴女士和何先生早早做好了准备。

11月20日上午8时许,吴女士觉得出现了临产前兆,赶紧让何先生准备好开水、剪刀等器材。21日晚,吴女士见红,然而一直到22日上午,吴女士忍着疼痛用力无数次,依旧无法产下胎儿。这时,吴女士已经面无血色,不能行动。如梦初醒的何先生匆忙叫来出租车,将吴女士送到武警医院救治。

“大家千万不要学我”

昨日中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吴女士和男友何先生。经过医生抢救,吴女士已经脱离危险,仔细调养后已经能来回走动。胎儿也顺利产下,重6斤8两,是个男孩。不过由于身子虚弱,目前婴儿仍需在重症室监护观察。

“我想忠告大家,千万不要学我,这样做很危险。”躺在病床上的吴女士苦笑道。何先生告诉记者,吴女士能母子平安,实在是万幸。

为何不产检,为何自己接生,对两个令人费解的问题,何先生犹豫了许久才道出原委。

何先生大学学历,略懂中医,一直崇尚大自然。怀孕前,他经常看新闻,关注到几例医院胎死腹中的医疗事故报道,心里很是焦虑。“她买了很多怀孕类的书,也经常上网学习,我们就商量能不能不去医院,按照自然规律来生孩子。”何先生说,没想两人一拍即合,于是就这么操作 了。从怀孕到生产,他们一次产检也没去过,所有调养方式均来自自学的知识。

●医生忠告

不要盲目勇敢应定期产检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