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男子为筹钱给儿子治病在火车站跪地乞讨
2012-12-21

孩子
孩子

“大家帮帮忙,救救我可怜的孩子吧!”连日来,在行人熙来攘往的石家庄火车站广场上,一名乞讨者长跪不起。是真的有困难要求助,还是骗子?一名江苏如东的爱心人士季小强经过走访,证实这名乞讨者所说的都是实情。这名男子名叫葛文生,是山东泰安人,两年前他的儿子患了再生障碍性贫血,今年他带着9岁的儿子在石家庄平安医院治疗半年多,花光了全家的积蓄,能借的都借遍,无钱再给儿子治病,只好到这里乞讨求助。

孩子患病两年,熬药砂锅坏了十几个

葛文生是山东省泰安市良庄镇演武厅村人,儿子葛乙鑫今年9岁。一家人以务农为生,日子虽不宽裕,但也过得很快乐。不想2010年1月,只有7岁的小乙鑫发起了高烧,吃药打针,各种法子都使尽了,孩子的病情却始终没有好转。在村里检查不出病根来,到泰安一查,发现孩子竟然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

当时小乙鑫正上小学一年级,因病不得不辍学。家人带着孩子辗转求医,孩子却始终没有好转。

两年来,孩子几乎每天都要吃各种难以下咽的中草药,连熬药的砂锅都用坏了十几个。提起孩子得病时的痛苦,葛文生说,孩子病情严重时,不停地流鼻血,怕孩子缺血,只得让孩子把流出来的血又咽回肚子。“自家积蓄和借的钱,一共是花了20多万,还欠了10万块钱的债。”11月28日,葛文生对记者说。今年他们带着孩子来到石家庄平安医院,治了半年多,孩子症状确实有了好转,血小板数量也有一定程度的回升,然而由于没有钱,只得两度中断治疗,等着家人回老家筹钱。

乞讨不被信任,山东好心人帮忙证实

“能借的都借了,我们当地的《泰山晚报》也报道过,可是泰安是个小地方,只筹了1000多元的捐款。我们向民政部门申请了救助,民政部门说大病补助金额是3000元,可是申请早就递上去了,一直没有批下来。无奈之下,我做了个简单的牌子,去石家庄火车站广场上乞讨,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我们。”每天葛文生出去乞讨时,都骗儿子说出去给他买好吃的。“孩子只要能坚持治疗,是能控制病情并且完全有可能恢复健康的。”

遗憾的是,葛文生每天都在火车站乞讨,却一直没有人相信他。11月23日,江苏如东爱心人士季小强来石家庄办事,在火车站广场上看到了葛文生。“我当时也不敢确定他说的是不是真的,后来我专程赶到石家庄平安医院血液6科6病区,找到了他的儿子,还和医护人员沟通了一下,又联系了山东的《泰山晚报》,发现葛文生的遭遇完全是真实的。”季小强说。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