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男童火场用身体保护两个弟弟 3人同被烧死
2012-12-21

大火被扑灭后,被烧成焦尸的三兄弟被从火场抬出。
大火被扑灭后,被烧成焦尸的三兄弟被从火场抬出。

中新网11月29日电 台湾新北市瑞芳区28日发生民宅火警,在后阳台洗衣服的朱妙霞因屋内火势猛烈,无法抢救3名幼子,逃生后伤心不已。消防人员灭火后,在房间床上发现3具男童焦尸,看似聚在一起待援,让邻里看了鼻酸。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消防部门指出,朱妙霞曾说儿子玩过打火机,昨天的火灾是否因小孩玩火引发,有待鉴识人员调查。

10岁哥哥肉身保护2个弟弟 烧成三具焦尸

瑞芳区(鱼桀)鱼坑路瑞兴新邨是4楼的老式公寓小区,陈家一家5口位于巷内的2楼住处,昨天下午3点多窜出火舌,延烧半小时,冒出阵阵浓烟。加上屋内多属三夹板、甘蔗板等木板隔间,火势一发不可收拾。

陈家失火后,不少邻居见状赶到现场,有人看到朱妙霞在后阳台,数度试着要往屋内冲,想要抢救小孩,但都被火舌和浓烟逼退。

邻居看到朱妙霞的头发烧焦,手部也灼伤,要她先逃、快下楼,但朱妙霞哭着说“小孩在里面啦”,不愿下楼。最后因火势越烧越大,不得已才爬出铁窗,经由邻居架设的梯子逃生。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灌救,10多分钟就扑灭火势,并在小孩房间的床上,发现陈玮慈(10岁)、陈玮鸿(9岁)和陈玮鑫(3岁)被烧焦的尸体。

朱妙霞对邻居说,昨天下午看到3个小孩都睡着了,才去洗衣服。晾衣服时,看到小儿子醒过来在屋内走动,没想到过没多久,屋内就起火燃烧。

目睹3名男童陈尸屋内的消防人员说,陈玮慈的尸体压在陈玮鑫上方,陈玮鸿则躺在一旁,分析3名男童在火灾发生后聚在房间避难。消防人员分析大哥为了护住2个弟弟,才会用自己的身躯保护他们抵挡恶火,看到这场面,在场人员无不为之鼻酸。3童陈尸房间铁窗的逃生小门并未上锁,不知他们是被浓烟呛晕,或是不懂得开窗逃生才丧命。

幸福五口之家 三兄弟爱玩闹粘一起

邻居说,陈家和夫妇都很疼小孩。父亲陈家和平日打工维持家计,朱妙霞10多年前从印度尼西亚嫁来台湾后,很顾家,3个儿子都是她一手照顾大的。上学日,朱妙霞都背着幼子陈玮鑫,再带读小学三年级的陈玮慈、二年级的陈玮鸿到公车站等学校专车,看到两人上车才回家。

三兄弟的伯母也表示,兄弟三人个性活泼好动且感情深厚,平时都玩在一起,还会玩到在家里地上滚来滚去。他们的叔父也说,三兄弟不仅听话乖巧,感情非常好,几乎每天都形影不离,玩耍、打闹都在一起。有人怀疑是小孩玩火,叔父认为,若起火点是在三兄弟房内,不会是三兄弟玩火造成,“他们很乖”,应该是其他原因酿灾。

瑞芳小学代理校长许聪显则说,玮慈、玮鸿两兄弟的感情很好,读三年级的玮慈,下课时间,除和同班同学玩耍,不时会去找读二年级的玮鸿玩。校长还表示,2兄弟有弱视、尽管功课平平,但在校表现十分乖巧,老大还会帮忙照顾弟弟,令人十分感动。

据三个孩子的伯母介绍,这个原本幸福的五口之家只靠父亲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生计,付了房租,所剩无几,家境很差。还好,老大、老二就读的瑞芳小学平时就很关心小孩,营养午餐只要有剩,都会帮忙打包起来让小孩带回家当晚餐。

双亲失子恸哭令人唏嘘 官方协助申救助金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