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原太原公安局长被称太原王立军 一年卖官上百
2012-12-21

李亚力(资料图)

李亚力(资料图)

原太原公安局长李亚力被称“太原版王立军”

一年内卖官上百

这一遭“公子袭警”惹祸,将李亚力在当地的“特权”由暗变明,从现有的信息看,一张权钱勾结的利益网,正在浮出水面。

12月12日,从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任上被停职的李亚力,正待在太原市某医院的病房里。记者在当地了解到,网上风传已被双规的李亚力,至12日尚未被双规。山西省公安系统只是表示“正在调查”。然而,在医院里的李亚力,已不像之前那般嚣张了。

据传与晋中市某身家800亿的煤老板关系密切

记者在当地调查发现,李亚力可不是一般人物。记者得到的消息是,太原市早有39名老干部,包括前任公安局长等举报李亚力,说他勾结晋中市某身家800亿的煤老板。该煤老板掏了1000万元“购买”村集体产业,可村集体产业摇身一变成私人企业后,估值立马飙升到800亿元。

太原市跑政法的某记者透露:“去年太原市公安局局长人选,曾传出不少版本,可根本没有李亚力。突然他就‘杀’出来了。”

与此同时,上述煤老板与李亚力之间的关系引起诸多猜疑,这名煤老板与太原某老板的煤矿纠纷,案子至今被压在最高院尚未了结。

太原版的王立军?突击提拔干部100多人

太原坊间如此评价李亚力、李正源父子——一个是太原版的王立军;另一个是太原版的“我爸是李刚”。

“李正源这小子,完全就是个‘坑爹货’。”太原市民如此说道。

李亚力到任一年未满,已经突击提拔干部100多人,经常在公安分局局长、各支队支队长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下派一个派出所所长或大队长,事后人们才知道是李正源安排的,比如李正源的铁哥们儿刘波等。据传,曾是街面上小混混的“四哥”,是李亚力父子卖官的中介之一,经其手推荐提拔重用的公安系统干部有20多人。

而李亚力对普通警员要求极严,不少干警由于小错误导致脱下警服,乃至坐牢。

记者了解到,李正源醉驾袭警事件发生后,公安部、纪检部门均启动了相关调查。此时,人们已经完全了解李正源的身份——时任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家的“衙内”。

“李衙内”拼爹当警察,不上班工资照领

公开资料显示,1987年5月10日出生的李正源,2008年,年仅21岁从山西师范大学本科毕业,就到山西省晋中市公安局介西分局当警察。如此推算,李正源要么5岁开始上学,要么曾经跳级,否则这个学历颇值得玩味。

2008年山西省晋中市的警察招考记录显示,该市当年并没有公开招考过警察。消息人士透露,李亚力时任晋中市公安局副局长,以伪造的手续帮助儿子入警,李正源工作后一天也没有正式上过班,每天在社会上厮混,工资照领。可这并不影响他2009年调入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

2012年,李亚力担任太原市公安局局长后,李正源调入山西省公安厅网监总队。李正源酒驾案发时,本已调任太原市万柏林区小井峪乡任副乡长、正科级。案发后,公示撤销。

作伪证充当“家丁”的警员正在被调查

12月6日晚的太原市全市公安干部大会上,宣布了中共山西省委和太原市委的决定,停止李亚力的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职务,接受调查;免去其太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职务,由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柳遂记兼任。

柳遂记上任第一天,就安慰了夏坤,说:“你执法,没有错!”并要夏坤“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工作方面,有啥要求,提出来就是了”!而夏坤正期待,能换一个环境,换一个岗位。

至于帮助李亚力父子作伪证,乃至充当“家丁”的警员,正在被逐一谈话。截至12月12日,已有两名警察被双规。如今,太原市民正在计算着,一共会有几人被双规,“阴沟翻船”的李局长,会被双规吗?会受到刑事处罚吗?据《新民周刊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