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男子谎称携炸弹抢银行:60秒内给我20万元
2012-12-21

疑似爆炸物被拆开,里面是三个空塑料瓶,银行职员正和警方交流
疑似爆炸物被拆开,里面是三个空塑料瓶,银行职员正和警方交流

时报讯 昨天下午2点20分左右,凤起路环北市场附近的一家银行营业厅,走出来一个中等身材的年轻男子,行色匆匆,手里紧拽着一个黑色塑料袋,出门后男子随手将这个黑塑料袋扔进路边一辆垃圾车,往中河高架方向从容离去,躺在垃圾车的黑色塑料袋不时传出“叮咚、叮咚”的声响……

男子走后没多久,银行外围停满了闪着警灯的警车,银行大门已经被警方封锁。

“有人要炸银行?”不少人议论纷纷。

男子拎着黑色塑料袋进银行

“有炸弹,60秒内给我20万”

记者赶到现场时,一名环卫工人提着那个黑色塑料袋正在接受警方的询问,银行门口还有一只已经拆封的褐色小纸箱,约有鞋盒大小,里面空无一物。

一位银行内部人员小华(化名)回忆,下午2点10分左右一男子进银行取了号,坐在大厅的椅子上,手上拿着黑色大塑料袋。

男子坐了大约5分钟后,起身走到银行2号柜台前坐下,双手环抱着那个黑色塑料袋托在胸前。

“那个男的坐下以后,柜员就问他要办理什么业务,男的说他要现金,但是说完以后他却没有给柜员银行卡或者存折。”小华说,“后来柜员又问了他一次,那个男的就从边上拿了张纸,写了一段话递了进去,当时柜员一看见纸条后就吓愣住了。那个男的还把塑料袋提了提,袋子里有声音发出来。”

男子向柜员递进的纸条上面写着:有炸弹,60秒内给我20万元。

柜员随即反应过来,马上用办理业务的口气问男子“用存折取还是用卡取”,和他周旋,并用遇到紧急情况演练时用的暗示方式,迅速向边上的运营主管递了一个眼神和姿势。

运营主管领会有特殊情况后,假装不经意地看了一眼纸条,走到了旁边,低声告知3号柜员简要情况,随后立即到后面向110报警,并向上级行报告。

由于事发时正值办理业务高峰,排队的客户很多,3号柜员用停止叫号的办法,引来大堂经理到窗口询问。

大堂经理走近3号柜员,看到3号柜员往窗台上摆一纸条,上写“炸弹”两字,接着又放了一张纸条“60秒内疏散客户”。大堂经理心领神会,立即和保安按预案规定有序疏散客户。2号柜台那男子见此情况,立即趁着疏散人群时逃离。

虚惊一场

疑似爆炸物是空饮料瓶

男子离开银行后,就向着中河高架的方向离去,在途经杭高门口时,顺手将塑料袋扔进停在人行道上的垃圾车里。这一幕,被坐在一旁收停车费的马师傅看在眼里。

马师傅回忆,男子大约30岁左右,身高约170公分,扔完东西后走得很从容,就像一个普通的路人。

“一开始我也没在意,后来走过来一个中年女人突然停在垃圾车边,说那男的扔掉的东西会叫。”马师傅说,“我有点好奇就走过去看,垃圾车上的环卫工也下了车。”

环卫工姓顾,下车将塑料袋拎了出来,发现袋子里装着一个鞋盒大小的纸箱子,用透明胶裹得严严实实,箱子一侧还粘着2节7号电池和一个小喇叭,一碰就会发出类似门铃的叮咚声,看着有点像警报器。

里面到底装了什么?顾师傅好奇,“透明胶裹了很多层,我花了几分钟都没拆开。”

顾师傅在拆箱子,马师傅拉住他说:“这个会不会是炸弹啊,电视里都这么演,我们还是报警吧。”顾师傅掂了掂了纸箱的重量,说纸箱很轻,里面装着的应该不会是炸弹,说着就强行撕开了纸箱。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