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贫困父子双双患病 父亲隐瞒病情求医生先救儿子
2012-12-21

羊城晚报讯 报道:贫困父子双双患病,老父亲隐瞒自己病情,四处辗转为儿子看病;面对医生,他还要求保密,称一定要先治好儿子他才接受治疗。

如今这个患有巨大鼻咽纤维血管瘤的13岁海南男孩吴圣,正住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接受治疗,并且刚做了手术,但三个月后还有一次关键的手术,切除累及颅内的部分残留肿瘤。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张官萍说,这个如成人巴掌大小的肿物上方已侵犯颅底骨,对孩子的生命产生了巨大威胁。

贫家子患重病靠草药维持

即将年满13岁的小吴圣,在得病之前已上小学五年级了。就是两年前的那份病情通知单,让他踏上了坎坷的求医之路。

而小吴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父亲1999年因所在公司改制而下岗,母亲一直没有工作,单靠父亲每月250元的下岗补助和平时打一些散工,勉强顾上家人吃饭。因为老吴还有两个儿女,连低保都无法申请。

据老吴介绍,2010年7月,小吴被确诊长了鼻咽纤维血管瘤,在家乡医院住了十多天,如果做手术,费用高达5万元,他只好将儿子带回家。在接下来的半年里,只能按照别人给的偏方,天天煮草药给儿子喝,希望能控制病情。

然而天不遂人愿,小吴的病情非但没转好,还一天天恶化。

2011年,小吴跟父亲转遍了海南各大医院,不是被高额的治疗费吓跑,就是院方直言没有能力治疗这种病。今年5月的一次检查中,医生发现肿瘤已慢慢长大,并侵入了颅底及海绵窦,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老父瞒自己病情为儿治病

自从儿子得病后,这个慈爱的父亲开始到琼海一家宾馆打工当保安,每个月能挣到800元左右。“当时我真希望自己能多找几份工作,多挣点钱!”老吴说。

然而仅靠这样的微薄工资怎么能治好孩子的病,且孩子的病情还在一天天加重,老吴陷入了绝望。他从今年5月起,干脆辞掉了保安工作,每天专心在家里和妻子一起照顾吴圣。“看到他还在我身边,我还能照顾他,我觉得比什么时候都安心!”

一个偶然的机会,小吴的病情被热心的网友关注到了,微博博友@王亦晴发出第一条求助以来,转发量已经近百条,且海南当地基金会也伸出了援手,至今已收到热心捐助近9万元。

自今年5月小吴病情加重以来,已有多家医院坦言无能力治疗。经院方几次商讨,均认为海南治疗水平有限,小吴在海南的医院做手术可能有较大风险。

又是网友帮了他们。经多方联络,将救助小吴的“接力棒”交到了中山六院。

憋在心里“难受”的张官萍主任悄悄告诉了记者一个“秘密”:吴父本人也有多发性鼻息肉,但他坚决要求在小吴痊愈后才肯接受治疗。

首次手术见效,儿子看到希望

给这个可怜的孩子做怎样的手术,中山六院的医生们在反复、慎重地考虑。

张官萍坦言,针对鼻咽纤维血管瘤,介入手术能减少术中出血,提高完整切除率;但小吴已做过两次介入手术,再次做效果不佳;并且需要在全麻下进行,本身存在巨大风险;另外,昂贵的手术费用也是医生们要为这个家庭考虑的。

同时小吴还患有重度营养不良症,这也加重了手术的风险!

经过多次科内查房及邀请院外专家会诊,在多科室通力合作下,经肠内+肠外营养治疗使小吴营养状况改善后,医生们决定实施一套缜密的手术方案:他们将气管切开,有效防止术中及术后血液流入下呼吸道;术中将双侧颈外动脉夹闭,减轻肿瘤部位血供,减少术中出血;鼻内镜辅助面中翻经上颌和鼻腔进路,可保护正常面容,同时又能很好地暴露术腔,尽可能切除肿瘤。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