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以色列一再扩建犹太人定居点 引国际社会强烈反对
2012-12-2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倩):以色列近期再次批准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地区扩建犹太人定居点,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和反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20日警告说,以色列将为此被追究责任,巴方将采取强硬措施应对。国际社会认为,犹太人定居点不断扩建将极大影响“两国方案”的最终实施。

以色列19日再次批准在东耶路撒冷地区扩建2600多套住宅,这是在巴勒斯坦获得联合国观察员国身份之后,以色列第二次宣布扩建犹太人定居点。不久前,以色列曾批准在东耶路撒冷地区建设1500套住宅。同时,国防部长巴拉克也批准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定居点扩建523套住宅。以色列方面称,这是将定居点转变为城市的第一步。此外,以色列住建部还提交了另外一份在其他几个犹太人定居点建设1000套住宅的申请。

以色列一再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的行动被认为是以方对巴勒斯坦单方面向联合国寻求国家地位的惩罚措施。这一措施引起了巴勒斯坦方面的强烈不满和谴责。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发言人20日警告说,以色列将会因定居点建设而被追究责任。此外,不断扩建定居点也给未来巴以关系前景带来消极影响。巴方20日称,如果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赢得以色列1月份的大选,巴勒斯坦将采取强硬措施应对,例如,他们可能会以战争罪名起诉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发起大规模游行示威、寻求国际社会对以色列进行制裁,以及不再与以方进行安全合作等等。这些措施极有可能打破目前巴以之间,特别是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控制的约旦河西岸地区之间的相对较为平静的局面,引起双方关系紧张。

国际社会对以色列不断扩建定居点的行为也予以强烈谴责。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20日发表声明谴责说,以色列再次批准扩建定居点是极其令人不安的行为,破坏和平前景。她在声明中说,此次定居点的扩建将在地理上切断耶路撒冷与约旦河西岸地区城市伯利恒之间的联系。阿什顿重申,欧盟不赞成以色列的定居点建设行为,将对此采取行动。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特使布莱尔当天也表示反对,他说,在眼下这个对重启中东和谈的关键时刻,扩建定居点只会给中东和平进程增加障碍,破坏通过和谈建立一个与以色列安全地、和平地相处的巴勒斯坦国的前景。此前,联合国安理会的四个成员国法国、英国、德国和葡萄牙发表联合声明,对以色列的定居点扩建表示极度担忧。以色列盟友美国也对以色列的行为表示不满,国务院女发言人纽兰称,美国对以色列坚持扩建定居点的这种“挑衅性行为”表示深切失望,一再扩建定居点与和平事业背道而驰。她说,以色列领导人一直强调他们支持两国方案,但这样的行为只会让和平面临更大的风险。她呼吁巴以双方停止单方面行动,并且采取具体措施重启直接谈判。

有分析人士称,巴勒斯坦对以色列的反应以及国际社会日益因扩建定居点而增长的反对声音,将可能会给以色列带来巨大麻烦,并使以色列受到国际社会的孤立。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