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六名女大学生路边帮孕妇接生 医生电话指导
2012-12-21

六名女生来到医院看望产妇郭小莲
六名女生来到医院看望产妇郭小莲

本报讯据重庆晚报报道,42岁高龄产妇在公交车上突然临盆,6名大三女生一边打120求助一边帮产妇接生。14日,记者同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这6名女生一起来到医院,找到了产妇郭小莲。

郭小莲正半躺在病床上,怀抱着婴儿。一看到这6名学生,她直起身子连声说谢谢。“是个儿子,生下来有6斤2两!”孩子在车上就生出来了,幸亏有她们相助,才一切平安。医生检查说没有任何问题,他们准备当天下午就出院回家。

郭小莲家住永川区胜利路光桥村,丈夫陈大金在城里打工。12日上午,她吃过早饭之后肚子有点痛,便一个人挺着肚子坐公交车去医院。

上了公交车坐下不一会儿,郭小莲便觉得下腹疼痛,“感到肚子一瘪,一大坨东西掉在了裤裆里。”她估计是孩子生下来了。郭小莲说,她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据了解,这6名大学生都是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建筑管理学院2010级工程造价专业大三学生郑慧、钟元、钟春丽、周佳佳、周凤珠、赵玉,年龄最大的22岁,最小的20岁,从来没有经历过孕妇生产,连刚出生的小孩子都是第一次看到。前天,当看到小生命正安详地躺在母亲怀抱,她们非常高兴,还争抢着要抱一抱孩子。

郭小莲说:“你们这么喜欢,那就做他的干姐姐吧。”这让6名学生很是欣喜,并给这个孩子取名“安安”。“他的出生这么惊险,希望他以后能一生平安!”

【事发经过】

孕妇坐车临盆

12日上午11时左右,6名女大学生打算坐公交车去永川城区买点生活用品。她们一起坐上了校门口201路,“车快开的时候,一个年约40岁的孕妇上了车。”郑慧给她让了座位,站在孕妇旁边。

郑慧说,车开没几分钟,她发现这名孕妇面露痛苦之色。

“你怎么了?”郑慧问。

孕妇艰难地回了一句:“肚子疼。”

“我见她实在是难受得很,就问她是不是要生了。她点点头,脸上露出非常痛苦的表情。”郑慧说,她赶紧让孕妇给家人打电话,然后请司机在最近的一站停车。

不知如何接生

车在永川监狱站停下,6名女大学生一起将孕妇搀扶下车。这时,郑慧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电话请求支援。

“下车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孕妇阿姨的下半身全部湿了。”她们6人哪里见过这种情况,只好几个人将孕妇扶着站立,另外一个人去招出租车。

这时,在旁边痛苦挣扎的孕妇突然大哭起来:“糟了,生下来了!救救我的孩子啊!”

这时,路边一家风味麻辣鱼餐馆的老板张先生和妻子周女士主动上前帮忙。他们打开餐馆旁边的空库房,把孕妇扶了进去,然后在地上铺上几件旧衣服,让她暂时躺下来。周女士稍有经验,说:“赶紧想办法把娃儿从裤裆里取出来,别被闷死了。”

医生电话指导

郑慧赶紧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并询问采取何种急救措施。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