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国防部:把中国维护国家利益与对外强硬划等号无根据
2012-12-21
国防部:把中国维护国家利益与对外强硬划等号无根据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介绍情况  摄影 中国网 杨佳

中国网7月31日讯 今天上午,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中国海军在南海管辖海域建立常态化的战备巡逻制度,其目的是为了维护国家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把中国海军维护国家利益的正当之举与对外强硬划等号是没有根据的。

会上有记者问,刚才提到中国已经在相关的管辖海域建立起常态化的巡逻机制,能否问一下在南海地区发生军事冲突甚至战争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另外,中国在东亚地区的安全和外交战略越来越具有进攻性,是否意味着中国已经放弃了邓小平提出的“不扛旗、不当头”等26字方针,您能不能谈一下?

耿雁生指出,中国海军在自己的管辖海域建立了常态化的战备巡逻制度,其目的是为了维护国家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不针对其他国家和特定目标。把中国海军维护国家利益的正当之举与对外强硬划等号是没有根据的。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