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普京:外国官员揪出俄贪官或将获奖金
2012-12-21

普京:外国官员揪出俄贪官或将获奖金

普京在年终记者会上表示,必须加大力度惩处腐败官员。

  早报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举行了重掌克里姆林宫之后的首次“大型记者招待会”。普京指出,俄政府主张禁止官员拥有海外账户和房地产。他表示,必须加大力度惩处腐败官员。

  普京在记者会上回答了81个问题,历时4小时33分钟,差7分钟打破2008年的纪录。

  记者主要是围绕政治经济和社会领域的问题提问,会上还提到一些非常规问题,例如,世界末日何时来临等,普京说:“我知道世界末日什么时候到来,大概是在45亿年之后,这是根据我所记得的太阳生命周期。”

  普京欲以此次年终记者会恢复每年与媒体交流的传统。普京在前两个总统任期内举行过7次这种会晤,俄总统发言人说,目前普京打算恢复这个惯例。

  外国官员揪出俄贪官

  或将获颁奖金

  普京说,必须加大力度惩处腐败官员。他说,俄罗斯的反腐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和坚定不移进行中,“并争取使任何腐败行为都受惩处”。

  普京表示,倘若其他国家的政府能够帮助揭发在这些国家银行开有账户或在这些国家拥有房地产的俄罗斯贪腐官员,俄国将对此表示感激。

  普京说:“如果其他国家的政治家能够帮助我们查出违反(俄罗斯法律)的人,我们将向他们表示感激。甚至愿意为此颁发奖金。”他强调,俄政府主张禁止官员拥有海外账户和房地产。

  普京还透露,他的两个女儿都在莫斯科学习和工作,两人一切正常。

  他说:“我和我的孩子们一切正常。她们在莫斯科。她们边学习边工作。不论是在个人生活还是在职业成长方面,她们一切都很好。我为她们感到骄傲。”

  不同意

  “俄司法不独立”观点

  普京认为,俄目前的政治体制并非独裁。普京说:“我无法把我们的体制称为独裁。我无法同意这种论点。”

  他以2008年做出的决定举例说,他并没修改宪法以便谋求三连任,而是出任总理转而成为第二号人物。

  普京还表示,有关指责法官普遍腐败的俄司法制度缺乏独立性的声明不正确。“许多专家在某阶段提问称,我们是不是做得过火了,司法机关的工作人员都不受国家和社会的控制了。”普京说,“我不同意有关我们缺乏完全独立的司法制度的论点,我们恰恰拥有独立的司法体系。”

  普京还说,如果有证据,那么将追究国防部资产诈骗案曝光后下台的前部长谢尔久科夫的责任。

  今年10月,俄侦查人员表示,国防服务公司出售名下不动产、土地和股份时存在欺诈行为。侦查人员对国防部资产司及其下属部门的办公室进行了搜查并带走了大批文件。侦查部门还从俄国防部资产司前司长瓦西里耶娃家中查没300万卢布以及大量贵重物品。随后,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11月6日被免职。普京说:“如果侦查部门查出具体事实并掌握材料,那么肯定将其绳之以法。”

  不打算采用

  中国的国家模式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不打算采用中国的国家模式,但它需要稳定来发展。“这不意味着我们会采用中国那样的体系,但我们应该保障稳定。”

  普京说,正是由于中国的政治和社会状况稳定,外国投资者才向那里投资,因为他们知道,可以寄希望于“未来5到15年内他们的资金不会由于某些政治动荡而泡汤”。

  普京不同意稳定意味着停滞的观点。他强调:“发展的必要条件是稳定。”

(东方早报)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