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洪都拉斯欲在中国大陆设办事处 尚未与华建交
2012-12-21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美联社12月20日消息,洪都拉斯总统波菲里奥 洛沃20日表示,洪都拉斯政府将在中国大陆开设一个贸易办事处,做为双方建立全面外交关系的第一步。

报道说,目前包括中美洲一些国家在内的小部分国家只与中国台湾地区保持着“外交关系”,却没有与中国大陆建交。洪都拉斯是这些国家之一。

据报道,洛沃当天还称:“在21世纪,人们不能总认为扩大与一个国家的关系就意味着与他人为敌。”反对者表示,他们不想表现出对过去从台湾地区获得的援助有“不感谢”的态度。

台湾地区当局此前曾就洪都拉斯欲与中国大陆协商互设贸易办事处一事做出回应。台湾“外交部”次长柯森耀12月17日表示,不反对“友邦”与中国大陆加强经贸,但不希望设办事处,对洪都拉斯与中国大陆互设办事处的计划“不乐观其成”。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