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朴槿惠明将与奥巴马电话交谈讨论两国合作
2012-12-21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KBS电视台12月21日报道,成功当选韩国第18届总统的朴槿惠21日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电话交谈。韩国媒体评论称,美国政府十分重视韩媒同盟,认为其是美国在亚太外交的核心。

朴槿惠20日前往位于韩国首尔的国立显忠院进行参拜,开启了其作为韩国第18届总统当选者的正式活动。朴槿惠在参拜显忠院后,前去位于首尔汝矣岛的新世界党党部大楼就同媒体见面,强调称会为韩国开启一个新纪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确认朴槿惠胜选后于当地时间19日发表声明祝贺朴槿惠当选新一任韩国总统,表达了对稳固美韩同盟的期待的同时,强调美韩同盟是“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核心(linchpin)”。韩国《每日经济》、《中央日报》等主流媒体都将其解读为,美国认为韩美同盟是其亚太外交的核心。

报道称,朴槿惠将于21日与奥巴马进行电话交谈,讨论韩美两国之间的合作方案。

据悉,朴槿惠20日晚接到了德国总理默克尔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祝贺电话。默克尔在电话中对朴槿惠做出了邀请,在德韩建交130周年之际访问德国。潘基文则在电话中称,朴槿惠不仅仅是韩国,也是东北亚地区的第一位女性领导人,朴槿惠的胜选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泰和)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