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保安投诉称同领导家人发生冲突后遭警察殴打
2012-12-21

市民投诉称同领导家人发生冲突后遭警察殴打(图)
张大有展示儿子被打后衣服上留下的痕迹

市民投诉称同领导家人发生冲突后遭警察殴打(图)
受伤40多天了张晶仍不能下床行走

人民网南京12月19日电  张晶是一名在建邺区政府办公楼停车场执勤的保安,因为一起停车纠纷,他被沙洲派出所民警带回做笔录,本应是一场正常的笔录,最终结果却出乎意料,他说整个过程就像一场噩梦,让他的身心受到了极大伤害。到目前为止,他仍躺在家里不能下地活动。

停车场保安正常工作遭打骂

事情源于一场停车纠纷。今年9月27日下午2点左右,张晶正在建邺区政府北门停车场上班,一辆红色小车进入了停车场,他拦下检查,发现开车的是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没有办理进入停车场的手续。按照规定他求对方将车开走,遭到拒绝。双方僵持了大约5分钟。最后这名女子还是将车开走了,本以为此事就这样结束了,可是让张晶没有想到的是,没过多久,那名女子又转身回来,并且嘴里还不断骂着脏话。“说我就是一条看门狗,什么难听她就骂什么。”

按照规定办事却遭到这样的侮辱,气愤之下,张晶拦下女子,要对方说清楚骂人原因。而对方也不肯让步,为此两人再次发生争吵。这期间,有两名女士路过,见此情景上来劝架。

张晶介绍,开红色小车的女子见有人劝架,骂得更凶了,一句“老娘一巴掌刷死你”之后,突然冲到了张晶的跟前,用东西猛砸他后脑勺。张晶说他当时就被砸懵了,等他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南门停车场。后来他才知道,是其他同事把他架到了南门,“我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家里人。”

没多久张晶的父母赶到了停车场。张晶的父亲张大有告诉记者,他当时看到儿子坐在一旁不能动弹,就赶紧报了警。在张晶被打的地方,张大有发现了一个破碎的手机外壳,他后来听别人议论才知道,当时那名女子是用手机击打张晶后脑勺的。

神秘电话提醒当事人要冷静

张晶介绍,他到医院检查发现,并没有多大问题。休息几天之后就开始继续上班。而当时他父亲报警之后,派出所一直没有处理此事。

本以为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但是后来的一个神秘电话,让张大有父子的心都提了起了起来。张大有介绍,10月8日上午,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在电话里让张晶做好准备,交代其千万不要冲动。“对方要我儿子要冷静、冷静再冷静,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要冲动。”张大有说这个神秘电话让他着实有些摸不着头脑。“我一个老头子,很少有人知道我的号码的,当时也不知道打这个电话的人是什么意思。”

后来他们父子陆续听到一些议论,说和他儿子发生纠纷的女子是当地一位领导的亲戚,“听说是一位工商局领导的家人,好像姓叶。”张大有说,他也听到一些消息,说张晶可能有麻烦。

感觉此事不简单,为防万一,张大有当天下午就去珠江路给儿子买了一个录音笔,并交代张晶,遇到事情就把录音笔打开。

当事人称在派出所遭多名民警殴打

事情仅仅过了三天,10月11日下午2时左右,张晶正在停车场正常上班,南京市建邺区沙洲派出所突然过来两名民警,要张晶去派出所配合做笔录。“我当时感觉有点不对劲,进派出所的时候就把录音笔打开了。”张晶说,民警把他带到派出所楼上一个办公室里作笔录。

张晶介绍,刚开始询问很正常,他也积极配合民警的工作,有问必答。可是当笔录做了半个小时的时候,问题出现了。张晶说做笔录的一个民警反复问他有没有打对方,他回答:“我清醒的时候没有打他,后面我被打晕之后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这时旁边的一个民警故意诱导他承认打人,见张晶仍不承认,后来该民警直接说他是“神经病”。

也就是这样带有侮辱性的问话,引起了张晶的不满,张晶说他当场提出抗议,指出民警的这种做法带有“诱导和刺激性”,要求停止问话,并拿起手机称要找律师过来。没想到那位说他是“神经病”的民警突然猛拍了一下桌子,称“你要想清楚,你现在什么地方”,之后张晶看见办公室外突然进来四五名男子,强行夺走了他的手机,“这些人都穿着警察制服,把我按在地上一顿拳打脚踢。”

张晶说这一过程持续了大约两三分钟时间,随后几名男子强行将他拖进了留置室。进入留置室之后,一名穿民警制服的男子对着他的右小腿猛踢了一脚,然后关上铁门迅速离去。张晶说就是这一脚,造成他右腿严重受伤,至今只能躺在床上休息。

直到晚上7点钟左右。张大有接到电话,要他到派出所接儿子。等他和老伴徐女士再次看到张晶的时候,发现张晶躺在地上已经不能动弹。“衣服也被撕坏了,身上到处是脚印。”张大有说看到这种情况后,他们第一时间向南京市公安局督察处反映了此事。“我当时就打电话投诉沙洲派出所民警把我儿子打伤了。”

录音表明民警执法存在问题

张晶说整个事件的经过都有录音作证。那么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记者反复听了这份录音,确认一开始张晶确实在配合民警做笔录。录音显示:刚开始张晶对民警的问话都很配合,问题出现在这份录音的33分钟以后。张晶反复回答了“自己被打晕了,后面的事情就不知道了”后,这时一名男子说:“你不清醒,不代表你没有打,你又不是精神病。”张晶刚想解释,对方很强硬的说:“不要跟我回嘴。”张晶指出对方的这种问话带有“误导性”,对方立即说出“闭嘴”,并有“你搞什么啊?你现在哪里你要搞清楚”等明显带有威胁性的话语。

对这样的笔录询问,张晶情绪有些激动表示不能接受,提出停止问话的要求,并掏出手机打算请代理律师过来,这时录音中一名男子说:“把他手机拿来”,随后就是一阵激烈的噪杂声,中间伴随着张晶声嘶力竭“干什么”的质问。张晶说就是这个时候他被一群警察殴打了。

短短几分钟之后,一名男子说:“带到下面去。”紧接着又是一阵激烈的嘈杂声,在一声沉闷的惨叫之后,就是铁门起来的声音。张晶说他右腿上的伤就是在留置室被民警一脚踢伤的。

这份录音显示的内容与张晶叙述的情况基本吻合。张晶介绍,事情发生了一个多月之后,沙洲派出所的民警把他送到江苏省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发现他的右腿仍存有“软组织肿胀”。之后,张大有曾经到多个部门反映此事,包括将这份录音也提供给了建邺区公安分局的领导,可是直到现在,此事仍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当事人称“旧伤”一说荒唐可笑

对于此事,沙洲派出所教导员郑卫东说,当时他就在现场,对整个事件都比较清楚,绝对没有发生民警打人的事情。

郑教导员介绍,当时他们把张晶叫来做笔录,是想了解停车场纠纷的问题,但是张晶极不配合工作,后来民警就把他带进了留置室。至于张晶腿上的伤,郑教导员称是当事人原来的“旧伤”。对于张晶衣服上的脚印和扯坏的事,郑教导员表示不清楚。

而张晶介绍,他的腿上确实有旧伤,但是在左腿上,而不是这次被打伤的右腿。他认为派出所的这个说法“荒唐可笑”。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