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突出一个“实”字 确保明年开好局
2012-12-21

  南方日报讯 昨日下午,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十一届108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省政府领导徐少华、肖志恒、梁伟发、刘昆、招玉芳、陈云贤、许瑞生、林少春出席会议。省政府各组成部门、直属机构和中央驻粤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共70多人参加会议。

  朱小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行动指南。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决策部署,事关全局。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领导责任,狠抓落实。要突出一个“实”字,在省委统一部署下,根据各级各部门实际提出贯彻意见,做到目标实、措施实,真抓实干,落实到位。

  朱小丹强调,抓好贯彻落实,改革开放不能有丝毫动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的要求,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坚持用好改革开放这关键一招。要把行政体制改革引向深入,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和综合政务服务体系、行政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建设,全面提升政府服务群众的质量与水平,并以此带动经济体制改革与社会体制改革攻坚,努力增创体制新优势。

  朱小丹强调,抓好贯彻落实,调整结构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充分利用市场倒逼机制,因势利导、趋利避害,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继续推进“双转移”和“腾笼换鸟”,加快形成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发展先进制造业、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业结构调整大格局。更加突出自主创新核心战略,更加突出绿色低碳发展,坚决打赢结构调整的持久战。

  朱小丹强调,抓好贯彻落实,改善民生不能有丝毫放松。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府全部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爱民动真情、为民办实事、惠民求实效。高质量全面完成扶贫“双到”目标任务和今年全省十件民生实事,精心谋划明年民生实事和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诺必践,取信于民。

  朱小丹强调,抓好贯彻落实,转变作风不能有丝毫虚假。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和政府的生命线。要严字当头,注重细节。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真正做到通实情、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朱小丹还强调,目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千方百计在完成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同时,精心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扎实开好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