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奥巴马提名克里出任美国务卿 称其为完美人选
2012-12-22
 中新社华盛顿12月21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正式宣布,提名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接替希拉里·克林顿,出任新一任美国国务卿。

这是奥巴马为其第二个任期提名的首位内阁及国安团队成员,他盛赞克里为国务卿的“完美人选”。

“这么多年来,克里赢得了世界各国领导人的尊敬和信赖。他不需要进行诸多上岗培训便可胜任。”奥巴马当日在白宫宣布提名时说:“他也赢得了参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同事的尊敬和信任……这使得他成为未来领导我们外交政策的一个完美人选。”

奥巴马指出,从某种意义上说,克里的一生都在为出任这个角色做好准备,他是外交官的儿子,对国务院的男女有很深的敬意。他曾参加过越南战争,知道有责任明智地运用美国的实力,特别是军事实力。作为参议员和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他在过去近三十年里的每一个重大外交政策的辩论中都发挥了核心作用。

奥巴马还感谢克里帮助他推进了许多优先的外交政策,包括达成新的美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他还曾倚重克里的才华和外交技巧来应对复杂的苏丹、南苏丹局势以及阿富汗局势,而每次他的表现都堪称典范。

“在个人层面,克里是我的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奥巴马提及,2004年克里获民主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时,曾邀请当时身为参议员的、还很年轻的奥巴马在民主党提名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正是这次演讲,让当时还是“小人物”的奥巴马声名鹊起并奠定了其在美国的政治地位。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