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中方严重关切以方建定居点 吁重建与巴方互信
2012-12-23

12月21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就以色列宣布兴建定居点计划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对以方宣布在“E1”地区修建定居点表示严重关切,敦促以方避免激化巴以矛盾、阻碍巴以复谈的行为,采取切实举措重建与巴方互信。

据报道,近来,以色列政府连续宣布在东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等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修建犹太人定居点住房计划,特别是宣布将在十分敏感的“E1”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

华春莹表示,中方在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的态度是一贯和明确的,坚决反对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等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对以方宣布在“E1”地区修建定居点表示严重关切。

华春莹说,中方敦促以方避免激化巴以矛盾、阻碍巴以复谈的行为,采取切实举措重建与巴方互信,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建设性努力。

据俄新网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呼吁以色列停止在所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上修建定居点。

支持这一呼吁的还有当天出席联合国安理会会议的成员。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透露,以色列修建定居点的活动不仅负面影响巴以关系的局势,而且令人对两国调整模式的落实产生质疑。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19日也表示,华盛顿对以色列坚持这一“挑衅行动”深感失望,认为这会使和平目标“进一步处于危险之中”。(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刘叶丹 编辑:王菁)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