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耿雁生: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
2012-12-23
耿雁生: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介绍情况  摄影 中国网 杨佳

中国网7月31日讯 今天上午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强调指出,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

耿雁生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走过了八十五年的光辉战斗历程,八十五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军高举党的旗帜,高举人民的旗帜,牢记使命,英勇奋战,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事业,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耿雁生表示,进入新世纪新阶段以来,我军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指示,着眼全面履行军队历史使命,以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为主线,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全面加强。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原则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发展先进军事文化,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广大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贯彻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积极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提高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步伐,深入推进军队人才战略工程,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我军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能力为核心的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显著提高。

耿雁生指出,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拓展对外军事关系,与150多个国家建立了军事关系,与22个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开展了机制性战略磋商和防务对话,与30多个国家军队举行了50多次联演联训,增进了与各国军队的友好交往和军事互信。

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向联合国23项维和行动派出各类人员约2万余人次,是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出色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监督停火、隔离冲突、扫雷排爆、修路架桥、运送物资、卫勤保障等各类维和任务,目前仍有近2000名中国官兵在联合国11个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积极参与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行动,迄今已派出12批31艘次舰艇,截至7月30日,为447批4734艘中外船舶提供了安全保护。

积极参加国际灾难救援行动,2002年以来32次向26个受灾国提供了总价值超过12亿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9次派军队专业力量赴受灾国执行救援任务,中国海军医院船出访亚非拉9国,提供医疗服务3.2万人次,向22个国家提供扫雷援助,帮助消除战争遗患,维护受援国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耿雁生强调,中国始终不渝地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我们努力建设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始终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强后盾,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