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美国务院警告公民勿冒险赴尼日利亚旅行
2012-12-23

  人民网12月23日电(记者 李凉) 21日,鉴于尼日利亚社会治安形势不断恶化,美国国务院在其官网发表声明,警告公民勿冒险前往尼日利亚旅行,特别是在节日期间赴尼,将有被绑架、抢劫和遭其它武装袭击的危险。

  该声明表示,自6月21日以来,美驻尼馆已多次提醒公民避免前往尼北部各州旅行。日前,尼持续不断发生暴力事件,激进分子的活动范围极有可能将漫延至尼中部和南部各州。美国务院已将尼南部巴耶尔萨州、三角洲州、埃多州和北部的高原州、贡贝州、约贝州、卡杜纳州、博尔诺州、包奇州及卡诺州被列为尼最危险地区。

  该声明称,今年上半年,共有包括2名美国人在内的5名外国人在夸拉、伊莫、埃努古、三角洲和卡诺等州被绑架,9名外国人在绑架事件中死亡。绑匪活动的区域包括几内湾海域和陆地石油作业区、居民区和公路。尼地方政府和在尼外籍企业均表示,发生在尼境内的绑架事件远比媒体报道的要多。美在尼公民及游客已为此付出惨重代价,经历多次被武装抢劫、攻击、入室盗窃、劫车、强奸、绑架和敲诈勒索等事件。尼执法部门对上述治安案件反应迟缓或根本不做为,受害者权益得不到任何保障。

  基于对目前尼国内形势的安全风险评估,美国务院做出以下规定:

  1、严格审批制度。美驻尼使馆严格限制政府官员前往尼北部各州;确因公务需要,必须事先报告并经使馆同意后才可成行。

  2、配备多种通讯工具。9月以来,极端分子连续对移动电信公司设施进行爆炸和武装袭击,50余座信号发射塔被摧毁,移动及网络通讯遭到严重破坏。鉴此,在尼美国公民需配备多种通讯设备,确保在紧急情况下保持对外联系畅通。

  3、落实“国务院智能旅行者登记计划”。目前,尼国形势极不稳定且无法预料,美国务院要求在尼公民把保障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烈建议在尼居住的公民和旅行者在“国务院智能旅行者登记计划”(STEP)注册。无法上网的美国公民可到就近的美国使领馆进行注册。

  4、加强与驻尼使领馆联系。该声明公布了美驻尼首都阿布贾大使馆和拉各斯领馆的地址、电话及办公时间,要求美公民通过电话、微博或脸谱网随时保持与驻尼使领馆的联系,及时掌握最新安保信息及相关规定。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