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欧盟对伊朗实施更严厉制裁 欲逼伊核计划让步
2012-12-23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金力):欧盟外长会议上制定的对伊朗实施更严厉制裁措施22日开始生效。

这一措施是两个多月前的10月15日由欧盟外长会议制订的。新的制裁措施包括禁止欧盟成员国从伊朗进口天然气、金融制裁以及出口限制,目的是要逼迫伊朗在核计划上让步。

欧盟此前的制裁主要是针对伊朗企业与个人的经济制裁。新制裁措施是迄今欧盟对伊朗实施的最为严厉的制裁。在天然气进口方面,欧盟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石油、天然气。在金融制裁方面,欧盟把此前对伊朗中央银行的制裁扩大到伊朗的商业银行,规定欧盟金融机构不得处理可能用于伊朗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的资金,欧盟境内的银行不得与伊朗银行进行交易等。在出口限制方面,欧盟规定成员国不得向伊朗出口石墨、铝、钢等金属,不得向伊朗出口石化技术、海军装备、造船技术、可用于集成工业加工流程的软件等双重用途的工业技术。新制裁措施还在冻结资产与禁止入境的“黑名单”上增加了18个企业与1名个人,使受欧盟制裁的企业与个人增加到了490个和105人。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